用“心”守好“阵地” 筑牢理想信念“堡垒”

四川宜宾市叙州区直机关工委 俊书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年轻干部作为党和人民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和生力军,必须牢记总书记嘱托,以牢牢占领“三个阵地”的政治使命担当,筑牢理想信念的坚强“堡垒”,才能在新的长征路上赢得战略主动,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胜利。

以“学无止境的恒心”,牢牢占领“思想高地。理想信念的确立,离不开先进思想引领,离不开党的科学理论滋润。理想信念不会凭空而来,必须通过不断学习,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真理的深刻认识和理解把握,才能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识和执着追求。要明确学什么,着重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研究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读懂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昨天、今天和明天。要清楚如何学,要舍得花精力、舍得下功夫,自觉主动学、挤出时间学,第一时间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真学真信,活学活用,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决问题。

以“干事创业的雄心”,坚决守好“自身阵地”。干事创业绝非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要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需要能挑千斤担、能负万斤重的好筋骨。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外界环境的影响变化,理想信念之“钙”会不断流失,担当精神气就会减退。因此,要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补足担当“筋骨”之钙。要有“与人不求备,检身若不及”的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审视自己,消除思想尘埃,永葆政治本色。时刻查验政治方向是否正确,经常与党中央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时刻校验初心使命是否牢记,是否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为民服务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时刻关注工作作风是否务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把全部工作和精神都用在干事创业上。

以“我将无我的初心”,不断巩固“后方基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自成立起,就把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带领人民过上好日子、最终实现共同富裕作为矢志不渝追求的目标,为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接续奋斗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为适应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新要求,我们要有为民办实事的“真心”,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深入基层一线,用心用情听民声、了解群众所盼所忧;要有为民解难事的“热心”,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作为我们的动力源泉,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来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有为民闯难关的“雄心”,相信团结依靠人民群众力量,勇于过险滩、战激流,敢于斗争、善于胜利,不断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08
下一篇 2022-03-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