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春致知

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人民政府 闫谨

春,一年之始。春雷乍动,万物竞发,春风拂过之处,催生绿意盎然。沐浴大好春光,沏一盏香茗,捧一卷诗卷,随生机勃发律动,从春光点缀的诗句中细悟为官为人哲理,荡涤内心的浮躁,汲取奋进的力量,“格”春而致知。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翻覆的船只旁仍有千千万万的帆船经过,枯萎树木的前面也有万千林木欣欣向荣。新生事物必将代替旧事物,党员干部要通过不断学习紧跟时代潮流,做引领时代的先锋。“世人三日不读书,对镜则面目可憎”,读书学习是党员干部成长最好的阶梯,通过书籍自我革新破除世间浮躁,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要勤于学习先进理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后半篇文章”,带着问题学、带着敬畏学,在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中砥砺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善于从成败中总结经验,“总结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创造未来”,以“成败”为师,深刻剖析成与败的原因,不断革新思维,创新工作方法,在未来面对新矛盾时从容镇定。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竹林外两三枝桃花初放,鸭子在水中游戏,它们最先察觉了初春江水的回暖。不入消融的河水中,何以察觉春江水暖?“村头的田地收成怎么样?吃水用水方便吗?去城里公交车有几路?”这些问题你是否能答得清楚,“先知”群众冷暖的为民情怀就体现在这些细微之事中。若感到迷茫,不妨追随总书记的足迹,登上海拔1000多米的阿尔山市边境哨所,下到20多米深的北京地铁地下作业平台,踏过飞扬的黄土,绕过九曲十八弯……心之所系,行之所至,习近平总书记总会来到人民群众的身边,用踏实的脚步践行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党员干部要对标为人民谋幸福的“国之大者”,在“家长里短”中细悟民生冷暖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

多彩缤纷的春花渐渐迷住人的眼睛,浅浅的春草刚刚能够遮没马蹄。远足踏春欣赏着百花齐放的美艳,切莫被百花迷住双眼,切莫学“一枝红杏”逾越规矩的“高墙”。“好船者溺,好骑者坠,君子各以所好为祸。”适当的个人爱好,能给生活增添乐趣和诗意,缓解工作压力。但如果不注意尺度,盲目追求,攀比贪图享受,则会步入错误深渊。党员干部要拿好兴趣爱好这把“双刃剑”,择一所好服务工作、滋养心灵、提升自我,切不能盲目跟风,一味地追求高大上,没有节制的满足自己的私欲,要时刻牢记自己党员干部的身份,党员干部的形象关系到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个人爱好不能凌驾于党纪党规之上,小事小节上也要注意个人品行,慎独慎微,避免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温床。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11
下一篇 2022-03-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