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植树节 用心栽培成长之“树”

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莲塘镇人民政府 邹章玲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三月正值春耕时节。在植树节来临之际,新时代青年干部,要用心栽培成长之“树”,坚定信念夯实根基,永葆初心甘于奉献,接续奋斗不负韶华,方能破土发芽、墩苗成长、开花结果,让成长之“树”枝繁叶茂、繁茂葱郁。

厚植理想信念的“沃土”,用忠诚涵养信仰之“芽”。“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回首百年,革命战争时期枪林刀树、弹如雨下、硝烟弥漫,理想信念如压舱石,推动“红色巨轮”在激流险滩中行稳致远,发展建设时期艰难求索、坎坷崎岖、荆棘载途,理想信念如发动机,激发“复兴列车”在荆棘丛生中披荆斩棘,新时代开拓创新、负芒披苇、臻于至善,理想信念如定盘星,赋能“奋斗之号”在攻坚克难中锐意进取。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涵养“风雨不动安如山”的信仰忠诚,坚定“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理想信念,以“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的政治定力厚植如磐信念,以“行必履正,无怀侥幸”的政治品格锤炼坚强党性,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政治宣言矢志履行使命,让“青春种子”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言中“生根发芽”。

汲取为民服务的“养料”,用初心孕育奉献之“苗”。“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从建党之初的50多名发展到现在9500多万名党员,我党时刻铭记为民服务之初心,和衷共济打赢脱贫攻坚战,奋楫笃行握稳乡村振兴接力棒,履践致远吹响防汛救灾集结号,勠力同心筑牢疫情防控免疫墙……在“蹉跎莫遣韶夫志”中践行初心,在“撸起袖子加油干”中肩负使命,在“苟利国家生死以”中葳蕤蓬勃。“治理之道,莫要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铭记“谓我不愧君,青鸟明丹心”的为民初心,秉承“莫问收获,但问耕耘”的为民情怀,以“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服务态度恪守为民之责,以“山水万程,步履不停”的服务热情善谋惠民之策,以“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服务效果躬行为民之事,用“青春热血”在为民服务中汲取成长养料,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姿态奋力生长。

浇灌砥砺奋斗的“枝叶”,用担当绽放青春之“花”。“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华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在兰考风沙中,“把泪焦桐成雨”的焦裕禄在手胼足胝、无怨无悔中诠释奋斗之力,在百坭脱贫中,“青春为歌、奋斗为伴”的黄文秀在勇于担当、宵衣旰食中奏响奋斗之歌,在政和发展中,“不是在基层,就是在去基层的路上”的廖俊波在枵腹从公、夙兴夜寐中点燃奋斗之火……“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锻造“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的担当作为,练就“欲登山巅揽秋色,泥淖傍脚踏歌行”的奋斗本领,以“遥知百战胜,定扫鬼方还”的决心高扬奋斗之帆,以“万折必东不回头,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意志脚踏奋斗足迹,以“驰驱一世豪杰,相与济时艰”的韧劲闪耀奋斗之姿,让“青春之花”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征程上风雨无阻、冰雪不退,结出实绩之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11
下一篇 2022-03-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