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来早 正是蓄力成长时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委组织部 孙明

一日之计在于春,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应珍惜美好春光,珍惜花样年华,勤奋汲取成长力量,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厚植成长根基、增长成长才干、奋进成长之路,以时不我待的昂扬姿态,与新征程“双向奔赴”。

汲取“千磨万击还坚劲”的信念之力,厚植“风雨多经志弥坚”的成长根基。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在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在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在波澜壮阔的改革时期,理想信念犹如共产党人心中的压舱石,指路的启明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奋发前行,成为带领中华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流砥柱。年轻干部作为国家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应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擦亮政治本色,自觉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厚植成长根基,将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在不懈的奋斗上、体现在无畏的担当中。

汲取“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之力,增长“操千曲而后晓声”的成长才干。“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实践产生真知,实践创造真才,实践成就梦想。从“哀民生之多艰”的感慨,到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完成消除绝对贫困的人间奇迹。从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在持之以恒的伟大实践中接续实现。年轻干部作为伟大实践的见证者、参与者,要勇于面对自身实践锻炼相对不足的短板,主动到基层一线、重大项目、乡村振兴等实践前沿中经风雨、长见识,坚决克服“镀金”思想,脚踏实地干出群众认可的扎实业绩。

汲取“依靠人民服务人民”的初心之力,奋进“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成长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强调,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从建党之初,中国共产党人就把人民置于江山之重,就把为人民谋幸福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从一条棉被剪下一半给老乡的红战士,到“追洪水,查风路,探流沙”的焦裕禄,从“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洒高原”的焦裕禄,到以84岁高龄毅然前往抗疫一线的钟南山……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群众休戚与共、生死相依,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坚守群众观点,怀揣为民初心,想人民之所想,忧人民之所忧,行人民之所盼,以埋头苦干、担当奋进的实干姿态绘就更美好更壮丽的时代画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14
下一篇 2022-03-14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