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去“假”存“真”要下“硬”功夫

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官仓街道 曹倩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打假”成了热门话题,市场上的“假”会破坏经营秩序,同样,职场中的“假”,会影响干事创业环境,因此无论是企业发展,还是个人谋事,都应该拿出“真功夫”,摈弃一切虚假行为,尤其是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发展的新鲜血液,要借此打假日,来一场思想行动的去“假”存“真”大练兵,锻造“硬”本领,展现真才干。

去掉走马观花、浅尝辄止的“假作为”,以业精于勤的“真材实料”让工作职责硬起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干部作为时代发展的主力军,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扣好职场中“第一颗扣子”。当前有部分青年干部身上不免缺少主动性和积极性,认为自己千辛万苦“上岸”成功,就该好好享受美好时光。当然不是,要知道,“上岸”只是我们实现梦想的“敲门砖”,真正有意义和价值的东西是需要在岗位上历经磨练才能收获的。“学而不已,阖棺乃止”因此青年干部要坚持学海无涯,正确认识身份与职责的转变,始终保持奋斗与学习的激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向书本学、在实践中练,不断擦亮青春奋斗的底色,展示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拼劲和干劲。

去掉口是心非、阳奉阴违的“假忠诚”,以自律自省的“真心实意”让个人作风硬起来。“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坚守初心才能行稳致远,而忠诚便是实现坚守的根本所在,如果党员干部失去忠诚的“铁布衫”,就会被社会的不良风气与糖衣炮弹所诱惑,走向深渊。在专题片《零容忍》中我们看到甘肃省永登县低保办原主任赵永琏,利用职务之便连续向13名困难群众索要钱款,金额高达55万多元,她在片中惭愧地说,“那些人看着就可怜得很,再一次说声对不起,我现在在监狱就好好改造”。一个党员干部若是把对党忠诚的信念抛出脑后,那便只能在无尽的懊恼与悔恨中度过。青年干部一定要以案为鉴,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规范自我言行,立规矩、明底线、知敬畏,盯紧自身言行举止,守住清廉之心。

去掉弄虚作假、粉饰成绩的“假担当”,以踔厉奋发的“真招实措”让干事能力硬起来。“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当前,有部分党员干部过度追求工作政绩,不顾自身现实条件,热衷于“打造亮点”“建好门面”,盲目认为只要亮点打造得好,就能出政绩,甚至在某些关乎民生项目安全等重要的方面中存在做假行为,损害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利益,这不仅对干部个人产生不良影响,也让政府公信力打了折扣,不良作风深深破坏了干群之间的信任纽带。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全心全意办好群众实事,赢得群众好口碑。因此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立足自身岗位,勇于担当,把每一件关于群众利益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以辛苦指数换群众幸福指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15
下一篇 2022-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