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时代热词”中解锁青年干部“成才密码”

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委组织部 刘陈波

青年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务必深化干部成长的规律性认识,善于从一些时代热词中解锁干部成才密码,坚定信念、务实作为,敢于担当、锤炼本领,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热词一:忠诚,青年干部当有“一寸丹心图报国”的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广大青年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服从党的领导,听从党的号召,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事,而是一辈子的事,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武装,常修常炼、常悟常进。要认真感悟革命精神,传承党内优良传统,对表对标、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定在对党忠诚之路上跨步前行。

热词二:初心,青年干部当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百年来,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一心为民的初心使命,一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昂首前行,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广大青年干部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好务。公生明,廉生威。青年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要坚守精神追求,守住政治关、权力关、生活关、亲情关,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处理好公和私、是和非、苦和乐的关系,立志做大事,而不要立志做大官,做好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热词三:奋斗,青年干部当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全党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特质。“历史长河奔腾不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广大青年干部要发扬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保持追赶跨越的奋进姿态,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坚决杜绝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工作方法,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要强化精准思维,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做到谋划时统揽大局、操作中细致精当,以绣花功夫把工作落地落实。要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不断提高在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的能力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挥洒青春、贡献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广大青年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正值展现自我才华、实现自我价值的大好时机,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使命,扛责在肩、责无旁贷,应自觉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16
下一篇 2022-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