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冬残奥之光”致敬“向阳怒放”的力量

贵州省仁怀市融媒体中心 刘玲玲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致北京第13届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贺电。贺电指出,在北京第13届冬残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奋勇争先,夺得18枚金牌、20枚银牌、23枚铜牌,在金牌榜、奖牌榜居第1位,取得了我国参加冬残奥会的历史最好成绩,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为成功举办北京冬残奥会作出了重大贡献。

“两个奥运,同样精彩”,这个春天,我们被中国运动员一个个精彩的瞬间感动着。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人生哲思,让“向阳怒放”的生命闪闪发光。冬残奥健儿们勇于超越、自强不息、为国争光,奏响了坚韧不屈、乐观进取的生命凯歌。广大党员干部应学习他们的精神,矢志拼搏、奋楫笃行,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赶考新答卷。

咬钉嚼铁,栉风沐雨,他们是“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逆行英雄。“我命由我不由天”,在冬残奥竞技场上,我们看到的不仅是一个个参赛选手,更是一幕幕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郭雨洁在残奥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站姿)比赛中收获金牌,人们看到的是她站在领奖台上的笑容,可不知道为了这一刻,她背负的身体之痛和训练之苦。朱大庆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残奥会上赢得第一枚奖牌,这枚银牌,是她克服着受伤的身体带领的病痛得来的,个中艰辛可想而知。这些冬残奥健儿以“咬钉嚼铁”的意志,诠释出“向胜利出发”的初心,他们让五星红旗在赛场上飘扬,让国歌一次次在领奖台唱响。广大党员干部当树立远大梦想,勇于背负使命,以“夺金”的信念投入日常工作之中,笃行不怠,让心中的“信仰”激发出脚下的“力量”,在干事创业的“主赛场”上赛出气势、赛出水平,以“风雨兼程”的执着耐心和“敢打敢拼”的气魄,攻坚克难、攻坚拔寨,奋力突围、谱写新篇。

傲霜斗雪,披荆斩棘,他们是“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铮铮硬汉。“掌声只是胜利的捷报,却不是成功的源泉”,冬残奥健儿用日复一日的努力奋战,成就了领奖台上的光辉瞬间。站在领奖台上的刹那,他们用不屈的灵魂为民族争得了强大的自信。他们忍受身体的病痛,常年奋战在“夺金”的路上,轮椅冰壶队员王海涛、闫卓等人克服险阻、成功卫冕……我们被他们身上绽放的“伟大力量”折服。强大的耐力是克服困难与挫折的必备条件,也是实现梦想的阶梯。“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只有对梦想执着追求,对极限顽强挑战,对苦难从容应对,才能“吹尽狂沙始到金”,成就生命的精彩。“苦难是磨练意志和力量的砺石”,广大党员干部当汲取“千磨万击还坚劲”的伟大力量,敢打敢拼、敢作敢为,真正做到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硬骨头”面前不退缩,锻造“百折不回”的顽强意志和铮铮铁骨,在斗争一线锤炼本领、百炼成钢,成为可堪当大任的国之栋梁。

铜头铁额,逐梦冰雪,他们是“百舸争流奋楫先”的时代先锋。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拼搏和奋斗,是打开未来之门的钥匙”,也勉励过冬奥健儿“人生能得几次搏,拼搏是值得的”。老将毛忠武、于静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他们用“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逐梦情怀不断刷新着自己的人生履历,为千千万万残疾人树立了自强自立的典范,鼓舞着一个民族奋力向前。广大党员干部身体健全,更应学习冬残奥健儿的身残志坚的精神,铆足扬帆远航的精气神,主动接受实践“大熔炉”的淬炼,在工作一线的“真刀真枪”中经受考验、提升本领,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质,克服“本领恐慌”,刷新人生履历,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冬残奥会虽然落下帷幕,但属于广大党员干部的赛程才激战正酣。大家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续写新的时代传奇。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16
下一篇 2022-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