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请查收这份“打假攻略”

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马营镇选调生 庞晓静

昨晚,3·15晚会如约而至。“女主播背后的男运营”“脚踩的老坛酸菜”“儿童手表变成偷窥器”……花样繁多的“假把式”让人眼花缭乱、防不胜防,不禁让人感叹:消费需谨慎,打假需继续。商品需要打假,作为人民的公仆,党员干部更需要打假。在此,一份“打假攻略”敬请广大党员干部查收。

攻略一:以理想信念为“标尺”,打一打弄虚作假之歪风。“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行动指南、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如今,社会思潮日益多元、多变、多样,一些党员干部对心中的信念产生了思想困惑,甚至是动摇,价值扭曲、宗旨意识淡化,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缺钙”,得了“软骨病”。“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只有以坚定的信念为指引,才能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书写辉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理想信念作为“标尺”,在思想上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补足其精神之“钙”,深刻认识到弄虚作假的危害,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党纪国法,对照党的初心使命和人民期盼,打信念动摇的假,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建功立业。

攻略二:以廉洁自律为“戒尺”,打一打假公济私之邪念。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要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广大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之弦,严格要求自己,但依然有少数人没有公私分明的观念,抱有侥幸心理,在对待公私关系问题上常常模棱两可,甚至假公济私、以权谋私。贪图享乐,公款吃喝者有之;公私不分,把私事当公事办者有之;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及亲朋好友谋取不正当利益者亦有之……权力是为人民服务的公器,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为政本色,不为身外之物所累,不与蝇营狗苟之辈同流,心中常悬“红线”,手中紧握“戒尺”,坚定不移地做一个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的廉正之官。

攻略三:以实干担当为“标杆”,打一打假大虚空之邪气。“大事难事看担当”,回顾我党的历史,我们的事业之所以兴旺发达,关键在于我党有一大批敢于担当、勇于实干的党员干部以实干担当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而如今我们的队伍中出现了一些为官不为者,他们善于“打太极”“踢皮球”,不愿意担责任,不愿意花时间和精力谋发展,没有实干担当的勇气。在其位,谋其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实干担当“打假”,打为官不为者的“假”,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决心,“事不避难、守土有责”靠前站位,“未雨绸缪、守土负责”精准卡位,“独当一面、守土尽责”及时补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16
下一篇 2022-03-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