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时节至 当“三全”干部

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委组织部 冯悠然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是春季九十天的中分点,春季第四个节气。从惊蛰的“桃始华,仓庚鸣”,到春分的“一候玄鸟至,二候雷乃发声,三候始电”,大自然逐渐结束“默片”时代,变得更加有声有色。正如新时代扎根基层朝气蓬勃的年轻干部,不畏风雨,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最美的青春。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全方位提升个人素质。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时刻练好内功、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尤其是基层年轻干部,成长道路还很长,容易在纷繁复杂的关系中迷失自我,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更要提高思想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我们需要切实增强自身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培养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练就过强过硬本领,全身心提高工作能力。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同人民群众打交道最多,在基层,我们能看到一个又一个年轻干部不畏艰难险阻,努力拼搏奋斗,他们从疫情防控第一线赶赴防汛救灾的最前沿,从脱贫攻坚大舞台奔向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更要坚定信心紧紧依靠党组织扎实努力工作,并善于找准人民群众的需求点,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数事实告诉我们,唯有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才能赢得尊严、赢得主动,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广大年轻干部要继承发扬党的斗争精神,赓续党的斗争血脉,主动在斗争一线磨练本领,增长才干,坚决将新的伟大斗争进行到底,不断依靠斗争开辟美好未来。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处这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为这伟大时代奋斗,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决心,以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激情,积极谋篇布局,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锤炼过硬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全过程守住廉洁自律。新时代的年轻干部需要自觉把“严”字体现在日常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之中。日前,有部分案件呈现出干部腐败年轻化的特点,有的年轻干部缺乏基层和艰苦复杂环境的历练,工作经历比较单一,思想政治不成熟,斗争立场不坚定,容易被不良风气所带偏,最终忘记初心、迷失自我,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更要做到“三严三不”。一是要严守政治规矩,切实做到不敢腐。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要做到脑子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二是要严格执行纪律,切实做到不能腐。积极遵守党章、“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坚决防止和杜绝自身出现违反组织原则和组织纪律的行为。三是要严格廉洁自律,切实做到不想腐。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要管住自己的心,要管住自己的手,要管住自己的嘴,要管住自己的腿。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3)
上一篇 2022-03-18
下一篇 2022-03-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