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当力春耕 深植基层田

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大桥镇人民政府 常洁 徐羽

“雨足郊原正得晴,地绵万里尽春耕”,严寒已过,春意正浓,春耕作为一年中农业生产最基础的环节,需要精耕细作,才能取得收获。作为基层干部,要学习春耕精神,打好春耕之战,以春耕之力深耕基层田野。

“但愿苍生俱保暖,不辞辛苦出山林”,汲取春耕之劲,以真心浇灌信任的土壤。恪守为民之责,力行为民之举,从坚持志愿服务数十年,群众心中“活雷锋”的热心书记王兰花,到抢险冲锋争在前,扎根基层只为民的抢险烈士李夏;再到维护妇女劳动权利,倡导西沟村男女同工同酬的改革先锋申纪兰……这些所有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干部,以为国为民的初心情怀、时不我待的急迫心情、敢为人先的冲锋意识,展现“领头羊”姿态,在基层的岗位上勉励前行。作为坚守在基层的干部,要汲取春耕之劲,立足前线,着眼群众,俯下身子,走入田间,看得清群众的困难;打开心门,多做调研,听得进群众的意见;统领全局,落实政策,做得好群众的实事。基层干部要敢坐“冷板凳”,勇打“擂台赛”,将真心浇灌在基层的土壤,才能肥沃群众信任的耕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踏实春耕之行,持毅力挥动实干的犁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社区民警李来建践行“事虽小,不为不成”的责任,在社区基层中以众为亲,为众解难,以“小人物”的不屈姿态成就“大忙人”的职业生涯;退休干部陈光保永葆“十年磨一剑”的坚韧,在职治理河道,离休开辟荒田,将为民初心注入万亩良田和野地荒郊;村党支书王传喜奉行“征实则效存,徇名则功浅”的信条,立乡村寻觅现代农业的致富路,守集体撑起乡村振兴的半边天。根植基层,当踏实春耕之行,以“咬定青山”的魄力、“滴水穿石”的恒心,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作为基层干部,要在统筹方向上精心设计、运筹帷幄,在推进实施中谋定后动、蹄疾步稳,在落实群众后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将责任压实、要求提实、事情落实,以实干的犁锄挖入基层的田野中。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满怀春耕之冀,用坚定栽种信念的幼苗。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扶贫战士黄文秀,放弃大城市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冲锋在前、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月光书记”许巧珍甘留矛盾社区,将一生奉献于当地居民,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信念书写不负群众的崇高情怀;山区卫生院院长亓庆良驻扎山村从医三十八年,全年无休,带病救人,以高超的医术和坚定的责任心为山区百姓的生命健康撑门柱户。“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立足基层,当满怀春耕之冀,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用坚定的信念履职尽责,在红色历史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崭新时代下矗立基层干部思想风帆,立好“风向标”,亮起“航标灯”,以奋楫争先的无畏、乘势而上的勇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坚定栽种基层干部信念的幼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3-18
下一篇 2022-03-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