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善于“吹拉弹唱”

海南省琼海市委组织部 符传涛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热浪正席卷而来,理论缺、本领慌、技能少等“刺头”时常驻扎在党员干部的思想拐角,转角能不能邂逅机遇,赶上“班车”,不能靠“天意”,只有靠“人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路上的开拓者、奋进者,因此,既要学会“吹拉”,更要懂得“弹唱”,全程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锻造无愧时代的高超本领,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一要吹起“少年骑马入咸阳,鹘似身轻蝶似狂”狂想曲。年轻干部是共和国强盛复兴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朝气蓬勃、血气方刚是他们所处时代须具备的特质。因此,年轻干部不能“躺平”,要变“走”为“跑”,变“伸懒腰”为“练筋骨”;要以能扛得起担子、顶得住压力为目标,牢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的嘱托,坚持一步一步接续走、一棒一棒奋力跑,将自己的身体锻造成一副“真金不怕火炼”的钢铁之躯。

二要会拉“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抒情曲。年轻干部是党百年奋斗而来的思想传承接力棒,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是他们扎根黄土、立足于天地的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因此,年轻干部要时刻清醒认识党来自哪里,党从哪里来;要将党的理论学习作为人生每一堂课的重中之重,善于攻坚克难,破除思想理论坚冰,磨平科学知识棱角;要以“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忠诚信念,牢记“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感恩之情,将党的发展命脉融进自己的血液里,共筑源源不断的甘甜之泉。

三要弹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琵琶曲。年轻干部是生在春风里,长于现代化进程中幸福的一代,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是他们这个年纪应该历练的精神品质。因此,年轻干部要读懂“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精神内核,将为人民创造美好幸福生活作为甘于吃苦、长于奉献的奋斗姿态;要主动将自己放在发展“症结”的难点中,以“饿其体肤、劳其筋骨、苦其心志、空乏其身”的毅力,举起时代赋在肩上的重担。

四要唱响“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雄壮歌。年轻干部是沐浴在党茁壮健康成长过程中的亲历者和参与者,不犹豫、不观望,主动出击、迎难而上是最能体现他们敢破敢立、无所畏惧的时代标签。因此,年轻干部要在“吹”“拉”“弹”的基础上,把自身的本事、本领“唱”出来,把袖子“撸”起来,将“星火”燃成“燎原”;要勇于“攀高山”“涉深水”,铆足干劲,策马扬鞭疾奋蹄,乘势而上勇争先。当然,在奋斗路上,年轻干部还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对“戒严”的地方要时刻警惕,并与之坚决做斗争,坦坦荡荡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3)
上一篇 2022-03-18
下一篇 2022-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