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只此青绿”方能“脚下无悔”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站 谭雄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花红阡陌上,杨柳绿池边。燕子声声里,不觉又一年。”眼下,春回大地、欣欣向荣,处处洋溢着希望的气息。年轻干部正值人生的“春天”,当内外兼修,锁住人生黄金期,加快成长成才、努力建功立业,演绎好人生“只此青绿”这台戏,方能不负此生韶华。

修于“内”,涵养“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凛然正气”,廉洁奉公,永葆耀眼“红底色”。“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心中有正气,方能无欲则刚、祛邪固本。当前,有的地方和部门正气不彰、邪气不祛;“明规矩”名存实亡,“潜规则”大行其道;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受到排挤,好大喜功、急功近利的如鱼得水。这种问题的存在,严重污染党内政治生态,也有损党员干部形象,遑论斗争精神的涵养。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当学习老虎的正派,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坚决抵制一切“糖衣炮弹”的“围猎”和侵袭,疾恶如仇、廉洁自律,牢牢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信念如铁,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真正做到对党绝对老实忠诚,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本色。

强于“外”,磨就“锋芒逼人寒意袭,利齿不惧冷秋霜”的“铁齿铜牙”,攻坚克难,敢啃一切“硬骨头”。“华骝绿耳,一日而至千里,然其使之搏兔,不如豺狼。”豺狼之所以能威震丛林,就是因为它一套锋利的牙齿,敢啃一切硬骨头。年轻干部也当淬炼这等攻坚克难的“杀手锏”,在关键时刻能够克难关、挑大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在大事难事面前,只有具备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硬核担当,方能勇立潮头、建功立业。”当前,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和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都是比较难啃的“硬骨头”。这就需要广大年轻干部要积极投身斗争实践,在斗争“大熔炉”中淬炼自己的“铁齿铜牙”,以克服“本领恐慌”,从而做到在关键时刻敢于冲锋陷阵、一剑封喉、克敌制胜,真正成为能干大事、可堪大任的栋梁。

笃于“行”,开启“一身转战三千里,一剑曾当百万师”的“逐梦征程”,踔厉奋发,扬起建功“新风帆”。“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年轻干部,就应该有“追梦人”的姿态。回望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征程,因为逐梦不止、一往无前,所以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尤其是在脱贫攻坚和2020年疫情大考中,广大党员干部再次以“赶考”之姿攻克一道道难关,并最终取得了胜利。眼下,我们党又团结带领人民奔赴新的“赶考路”。当前,受疫情和国际局势影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人民群众对党员干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代表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和未来,当摆正角色、扬威立万,以虎狼之势扛重担、挑大梁,砥砺奋进、追求卓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续写崭新辉煌,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19
下一篇 2022-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