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以三股“清风”吹“廉”花开

甘肃省渭源县委组织部 徐国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强调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廉洁文化的各项要求,常沐思想清风、常吹纪律劲风、常谈良好家风,真正让廉洁文化浸润人心,争作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先锋模范。

常沐“欲自廉先正其身”的思想清风,修“廉”心。“文化而润其内,养德以固其本。”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应对考验的精神支柱和重要法宝,自我净化是永葆肌体健康的活力之源和关键之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始终高擎信仰之炬,常补精神之“钙”,心定如山而行不偏移,正气浩然而百邪不侵。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牢牢守住“思想防线”、夯实“思想根基”,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正心修身”,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固本培元”,常沐“欲自廉先正其身”的思想清风,在中华博大精深的文化中养其德,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中养其心,在经常性的党性锤炼中养其性,勤掸“思想尘”,真正树牢“为政以德”的坚定信念,从内心深处拧紧思想“总开关”,真正在信仰力量的激荡下修“廉”心,永葆共产党人的纯洁本色。

常吹“勤反腐败政自明”的纪律劲风,铸“廉”身。“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廉洁自律是一项长期的思想作风建设,绝不能毕其功于一役,它立于规、成于范、笃于行。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始终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忠诚、干净、为民”清廉本色。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以“吾日三省吾身”的自觉,常思“防线”是否牢固,常检“弓弦”是否拉紧,常听“警钟”是否敲响,常吹“勤反腐败政自明”的纪律劲风,坚守“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的小节,把廉洁要求融入于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时常对照党规党纪找差距,对照先贤先辈正衣冠,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既在“知”上觉悟,更在“行”上用力。要始终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在任何时候都要心有所止、行有所畏,不断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过程中铸“廉”身,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守得住清白。

常谈“成由勤俭败由奢”的良好家风,开“廉”花。“国以法为本,家以廉为安。”家风清廉,则民风淳朴、政风清明、党风清正。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把家风建设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以优良家风推动党风政风清正、社风民风淳朴。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传承和发扬好良好家风,在“立德”上做到耳濡目染,在“立品”上做到言传身教,坚持严以持家、严慈相济,常怀“堤溃蚁穴”之思,时念“家庭式腐败”之诫,常谈“成由勤俭败由奢”的良好家风,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守好自家的“廉洁门”,走好全家的“廉洁路”。要念好良好家风的“紧箍咒”,以家风的“星火”点燃万家廉洁的“火焰”,真正让良好的家风催开“廉”花,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1
下一篇 2022-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