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则短信”的温度

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邵岗乡人民政府 张金凤

“叮咚”,上午刚过九点半,又收到熟悉的消息。“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众志成城、邻里守望,共建健康家园。”从上周起,一日两则短信准时送达到手机上,也送到在外游子的心间。近日疫情多地频发,远在四百公里外的家乡也出现一例确诊病例,细数着已超十条的短信,是温馨提醒更是“家书”,轻声诉说“在外保重,我能行”。春分已至,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克时艰,喜迎春光。

严守则,律己育人,扬先锋模范作用。3月份以来,我国内地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已超过29000例、波及28个省份,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愚公未惜移山力,壮士须怀断腕观。我们需时刻清楚地认识到,疫情这座“山”仍时刻威胁着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影响着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松。广大党员干部应从自身做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守各地防疫要求,不越红线、不踏雷区,非必要减少自身和家人流动。及时劝阻、制止违反防疫规则的个人和举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加强自我防护,做好守则的“带头人”,规则的“护林人”。

勇担当,时刻就位,打万全准备之战。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无论居于中高风险地区或是低风险地区,都应时刻做好抗疫准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制定全民核酸检测应急预案,辖区内常住人口一一摸排,底数清晰,到如果出现病例动态清零,各工作组人人知其位,职责几何,只有准备好成熟的体系,才能在迎击疫情时有条不紊。不日前,我也有幸参加了全民核酸检测登记组的培训,在疫情防控中,各级党员干部都不能是“外行人”,要拉得上“战场”,就必须训练有素,全副武装以备战姿态时刻准备着。

知民意,以人为先,要速度更要温度。疫情防控中,“大白”一词悄然而生。“大白”不仅是对防疫人员的爱称,更饱含着群众与防疫工作者间的浓浓温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警示我们,防疫不是简单粗暴的格式化工作,与群众更不能是安排部署与服从命令的关系,唯有凝聚干群力量,形成全民抗疫同心合力抗疫氛围,才能彻底粉碎疫情侵扰。家乡温馨的数则短信,封闭期间的上门检测,志愿者们的送菜服务,汇聚成“中国温度”。面对疫情,我们不仅要做到动如疾风,第一时间做好防疫工作,更应保障特殊时期群众的生活就医需求,求时效更求实效,要平安更要好评。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2
下一篇 2022-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