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之花”永不凋谢——致白晓卉的一封信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环山街道办事处选调生 高源

3月20日,一则消息的传出,让整个威海的抗“疫”战场笼罩上了一层悲伤的情绪。“山东省支援威海临床医学检验专家白晓卉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去世”,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鲁大壮”医学界痛失英才,全省为之悲恸。

“冲锋在前”,我们读懂了您的“信仰如炬”。心之所信,方能行远,“省立医院临床医学检验部副主任、主任技师、研究员、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齐鲁最美职工’”,这一系列的职称与荣誉,是您夜以继日冲锋与奋斗的见证,是无声的“丰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战场上,您是离病毒最近的人,是冲锋在前的病毒“侦察兵”,用您的“火眼金睛”在第一时间识别病毒,短短十几天就让威海的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您没有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百年征程中,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诠释了自己毕生坚定的信仰,两个时代,一样“信仰如炬”,一样闪耀光芒。威海真的非常喜欢您,但它却用了最笨的方法把您留下。请您相信,我们定会把您的“信仰之火”传递下去,用青春之我耀信仰之光。

“尽我全力”,我们读懂了您的“担当如铁”。“尽我全力,用心守护患者健康”,您说到了,也做到了。自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您就带领监测队伍,马不停蹄地辗转在北京、新疆、河南、山东等各个疫情一线战场,同病毒做斗争。但您却始终说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劳动者,没有很突出的事迹,做的只是新冠病毒的检测工作。我想告诉您的是,不是所有人都能扛住里三层外三层防护服带来的闷热,不是所有人都能顶着满是水珠的护目镜准确地完成不计其数的夹样动作,“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您就是众多“抗疫英雄”中的一员,厚重的防护服下的您,就是全威海、全省、全国人民心中的英雄。请您相信,我们定会把您的“担当如铁”继承下去,用青春之我担时代使命

“竭诚为民”,我们读懂了您的“奉献如歌”。“我希望能换回原来的隔离服,当我换回原来衣服的时候,就说明疫情已经结束了”,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包含的却是您誓与疫情斗争的深情。在专业领域和学术上,您已经取得了很高的专业水准,也有很高的学术地位,但是您却不满足于“独善其身”,而是心怀天下,甘心作为一块砖,哪有需要往哪搬,甚至在隔离期间,您还激情澎湃地写下了“请战书”,只要病毒不退,您就永远奋战在一线,这两年,您创造的“山东速度”被多地交口称赞,在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援的同时,还为每个到过的地方都培训了一支带不走的检测队伍,在实战中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的硬仗。您是和平时代的英雄,您的负重前行,换来了我们的岁月静好。在这即将迎来春暖花开的时候,您却永远离开了您热爱的事业。请您相信,我们定会把您的“奉献如歌”接替下去,用青春之我筑复兴之梦

白晓卉,英雄之花,永不凋谢!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3)
上一篇 2022-03-22
下一篇 2022-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