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白玉兰花”式年轻干部

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镇人民政府 赵畅然

“净若清荷尘不染,色如白云美若仙。微风轻拂香四溢,亭亭玉立倚栏杆。”阳春三月,乍暖还寒,“报春使者”白玉兰花悄然绽放,散发出阵阵沁人心脾的花香。年轻干部们驻足欣赏白玉兰花的同时,也当学习它那刚毅坚韧、高风亮节、无私奉献的精神,如同白玉兰花一般,意气风发,勇往直前,不负大好春光。

年轻干部应如“白玉兰花”般刚毅坚韧,奋发向上。“如此高花白于雪,年年偏是斗风开。”经历了漫长冬天的等待,白玉兰花不待叶发,于初春盛开,即使春寒料峭,一朵朵向上的花冒寒迎春,傲立在枝头昂首怒放。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路漫漫其修远,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广大年轻干部要奋发图强、砥砺前行,树立敢为人先、冲锋在前的意识,发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不惧风霜雨雪,不畏艰难险阻,昂首阔步、从容不迫、勇往直前,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建功立业,书写新奇迹。

年轻干部应如“白玉兰花”般高风亮节,宁静致远。“皎皎玉兰花,不受缁尘垢。”白玉兰花素装淡裹,洁白无瑕,宛若清荷纤尘不染,它不掺杂于百花丛中,不与百花争艳,唯独在一方默默绽放,传达着春天的讯息。习近平总书记讲,“我们共产党人为的是大公,守的是大义,求的是大我,更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年轻干部要坚定自身信仰,树立高尚品德,始终保持干净纯洁,面对各种各样的诱惑要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守住底线,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世俗所染,不为名利所累,做到克己奉公、刚正不阿,将守纪律、讲规矩融入血液、深入骨髓、牢记在心。

年轻干部当如“白玉兰”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信手拈来花几许,自此暗香闺中留。”白玉兰花香浓郁许久不散,可净化空气也可抵抗有害气体,花开绚烂,将美丽尽情绽放供人欣赏,白玉兰花可药用,可做成香水,亦可做成玉兰花饼、玉兰花熘肉片等美味佳肴。白玉兰花如同“报恩”一般,毫无保留将其全身贡献于人民,年轻干部更应如此,要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关心群众的“安危冷暖”,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为人民做好事、办实事,将好事、实事办到人民“心坎儿”里,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情怀,用自身智慧为人民排忧解难。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2
下一篇 2022-03-22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