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战斗员 料峭春寒过 暖日斜照迎

山东省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崮山镇人民政府 李德森

新一轮新冠疫情悄然来袭,全国各地陆续出现确诊病例,一场场疫情阻击战相继打响,一个个疫情战斗员投入一线。防护服就是战斗服,集结号就是冲锋号,这场战斗没有硝烟,敌人却就在身边。这便是一次疫情大考,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越是紧要关头,越能凝聚同舟共济的力量。

旗帜无声,却能激起身先士卒的精神号召。“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在这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党旗随处可见,那一面面鲜红的旗帜插满了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一名又一名的共产党员坚守在疫情一线,做排查、测体温、采核酸、运物资,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服务宗旨。全城戒严,封城封路,紧急动员,物资调配,居家隔离,全员核酸……一件件事情被我们在短时间内完成,充分显示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也正是那一抹绚丽的中国红,燃起我们心中的信念之火,照亮我们城市的灰暗时刻,引领着我们抗疫的前行之路。

人员无名,却能显现所向披靡的无穷力量。“大白”,同样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主旋律颜色。穿上防护服的“战斗员”无法让人准确进行辨识,由于防护服颜色,这让大家有了个极具代表性的称呼:大白。在全区第一轮至第八轮的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广大医生护士、机关干部、人民警察成为人们口中的“大白”。我依然还记得,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时遇见一个说着外地口音的“大白”,她说:“我是泰安的,接到支援威海的通知后,我第一时间报了名,我们县来了35名医生和护士。”点滴雨水,汇聚江河。也正是这些支援防疫的无名战士与威海人民一道,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展现出所向披靡的攻坚魄力。

堡垒无言,却能保证人民群众的一针一线。“今天的所有订单均已配货完成,马上配送,请及时组织人手接收!”疫情封城下的威海,一辆辆居民生活物资保障专供车穿梭在各个主要路口,连接着各个社区、村居,把老百姓需要的柴米油盐、果蔬蛋奶、个人药品运送到网格点,由网格员挨家挨户送货上门。筑牢居民生活堡垒,默默地守护着、保障着这座城市。“老弟!来,吃点热乎的!”当外地大车司机滞留在这个小城时,生活物资成了首要问题。当地的居民、志愿者等人,将面包、饺子、热水递送到驾驶舱窗口时,外地大车司机眼含泪水:“在这个凄冷的海滨城市街巷,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威海人民的温暖,感谢威海人民,愿疫情早日结束!”

正如鲁迅先生所言:“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疫情时代的战斗员同样是国家的脊梁。大家紧密团结在一起,不忘初心,不移其志,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品质,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以敢打敢拼的精气神,不侥幸,不懈怠,全力攻坚这场疫情阻击战!愿待到料峭春寒过去,共同迎接温暖春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2
下一篇 2022-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