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倒春寒” 拥抱春和景明新未来

重庆市璧山区信访办公室 杨启航

乍暖还寒时候,全国多地突如其来的疫情更是添上了几分“寒意”。“坚持就是胜利”,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为全国防疫人员、人民群众注入一针及时的“强心剂”,鼓舞人心、提振士气,给这场“倒春寒”带来了必胜的希望。“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哪怕疫情反复无常,抗疫工作艰巨复杂,只要我们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心同行,我们必将迎来春和景明。

统一思想,提振信心。“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越是困难我们越是要团结,要清醒地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关乎国家经济发展大局。要打赢这场疫情“寒战”,必先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齐心协力中汇聚磅礴抗疫力量。我们不应忘记,那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闪耀的“生命之光”,我们应当牢记,如今的繁荣稳定是多么地来之不易。“历尽天华成此景”,我们必须倍加珍惜这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抗疫严防,我自严守,绷紧防疫之弦,坚贞不渝地相信党和政府的抗疫措施,坚定不移地相信胜利终将属于我们,做驱走这场“倒春寒”的“星星之火”。

扛起责任,坚定决心。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绝不是轻而易举就能够取得胜利的,考验的是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党员干部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身先士卒、以身作则,投身到抗疫战场。一是要扛起宣传责任。党员干部要自觉成为真相的传播者和谣言的粉碎者,引导身边群众关注官方权威消息,对于来路不明、真相未知的消息,要及时制止传播,同时积极宣传防疫政策,推动防疫意识深入人心。二是要扛起示范责任。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执行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社区工作,在工作之余积极参加社区、小区志愿服务,为织密疫情防控防线贡献力量。三是要扛起工作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所在党组织的工作部署,全力完成管理、排查、核酸检测等各项本职工作,在担当尽责中组成一道亮丽的战疫风景。

服务群众,温暖人心。防疫本就是为了人民,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的同时,我们也会关注防疫政策下的众生百态,让防疫工作不只有严格,还有温情。我们积极做好群众的后勤保障工作:我们在金融政策上发力,关怀纾困小微企业;我们在医疗政策上发力,为部分患者开辟绿色通道;我们在救助政策上发力,保障困难人群的基本生活……胸怀大局而又心系民生,统筹疫情防控而又兼顾柴米油盐,我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活需要放在心上,在与疫情的反复斗争中让防控工作越来越精准、科学和有温度。此后,我们还将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保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让人民群众在这场“倒春寒”中感受到暖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2
下一篇 2022-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