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请在“世界水日”以水为“魂”

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又新镇人民政府 刘丛菲

水是生命之源,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3月22至28日为“中国水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广大党员干部除了珍惜水资源,更要用心用情感受水之精神,以水为“魂”,做优秀共产党员。

以“奔流到海不复回”为魂,筑牢理想信念。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就像江姐所说:“头可断,血可流,共产党员的意志你是永远打垮不了的。”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党员干部要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始终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牢为国为民的思想基础,构筑冲不垮的理想信念堤坝。

以“春来江水绿如蓝”为魂,争当时代标兵。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改革发展正处在攻坚克难的重要阶段,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上下而求索的信念冲锋在前,敢于涉险滩、解难题,敢于啃硬骨头、做不凡事,传承红色基因血脉,勇于承担时代使命。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头脑清醒、意志坚定的共产党员,做心怀国之大者、德才兼备的人民公仆,做绿如蓝的春水,做奔涌的浪花。

以“为有源头活水来”为魂,厚植人民情怀。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的百年奋斗史也是一部和人民休戚与共的历史,人民就是共产党人的“源头活水”。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倾听群众呼声,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牢记手中的权力不是某些人的特权,而是党和人民赋予的,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以“我将无我”的精神谱写“不负人民”的时代浪潮。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2
下一篇 2022-03-23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