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人世间”

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刁铺街道办事处 王梦霞

总有一种力量催人奋进,总有一些场景温暖人心。疫情笼罩之下,我们身处的这座港城并未沉寂,在暂停的城市里,人世间的故事仍在发生。在一幕幕温暖而又感人的“逆行”中,出现了许多“CP组合”,他们是夫妻、母女、父女,亦是并肩作战的“战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做彼此的铠甲,全力以赴,共克时艰。

夫妻档:夫唱妇随,情牵“疫”线

丈夫王秀宏是一名社区干部,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你好,请出示下健康码和行程码”“体温正常,请通行”……类似的话他一天要说上百遍。和王秀宏一样,妻子吴玉芹也是在一线防疫的基层工作人员,因双方工作地点不同,夫妻俩每天起早贪黑都在一线值守,已经很久没有在一起吃饭了。3月20日,吴玉芹发现一名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身体出现不适,由于行程码带星号无法去医院看病,尽管当天风雨交加,她依旧骑着电动车前往居民家中了解情况,最终在多方协调下,安排车辆将病人送往泰州市人民医院北院就诊。

母女档:你问我答,合力抗“疫”

“老是聊工作,你们母女俩能不能先好好吃饭?”3月17日晚,朱美萍和女儿韩昱在餐桌碰上了头,边吃边聊起了这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她的父亲笑着“抱怨”起来。“今天又新增了风险地区,你们年轻人对政策吃得透,快给我讲讲,加深一下印象,别到时候给群众造成困扰。”朱美萍是社区的网格员,而韩昱则在街道工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韩昱被分配到社区卡口执勤,和母亲并肩作战,作为母亲,朱美萍叮嘱最多的就是“做好防护”。测温查码、秩序维护,工作中的韩昱褪去了青涩与幼稚,显现出成熟与稳重,和母亲成了真正的“战友”。

兄妹档:同舟共济,“疫”路前行

“师傅您好,请问您是从哪边过来的?请出示一下行程码。”作为一名人武干部,孙闻宇已经连续在高速出口站岗6个小时了。自“青年突击队”成立以来,孙闻宇主动响应号召,来到高速卡口执勤,初春的早晨依旧寒冷,但他的心始终火热。“哥,你还在高速口吗?今天回来吃饭吗?”妹妹孙静是社区的一名社保专管员,刚工作的她面对疫情显得有些手忙脚乱,在与哥哥的讨论交流中,她逐渐向“抗疫小能手”迈进,通过电话排查、上门入户等多种形式,对返泰人员启动追踪排查登记。兄妹俩虽为“新兵”,却敢于冲锋在前,抗疫就是他们为民服务的第一堂课。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3
下一篇 2022-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