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干事“三弊” 立奋进“三志”

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委组织部 黄开团

近日,云南省委、省政府印发《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并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不破不立,破而后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自当坚持刀刃向内进行作风和效能革命,从自己做起,由内而外破干事“三弊”立奋进“三志”,坚持在破立并举中转作风树形象,让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始终挺立时代潮头。

“破”思想迷茫之“害”,“立”信仰信念之“志”。面对新机遇与新挑战,对党的科学理论学习钻研不深不透,容易产生思想上的迷茫,陷入思维上的怪圈,从而跟不上时代发展的节拍。从毛泽东思想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得以不断丰富和发展,也见证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知其言更应知其义,知其然更应知其所以然。进行作风和效能革命,就是要真正解决思想根子上的困惑、破除定势思维上的窠臼,务必要积极主动钻研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化为己用,始终做到与时俱进听党话、跟党走,以非凡之力再创非凡成就。

“破”畏难心理之“害”,“立”奋斗奋进之“志”。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急需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党员干部队伍来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然而,有的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却存在畏难心理、行动迟缓,甚至不见行动。回望永载史册的时代榜样,无论是“为国防建设隐姓埋名28载”的于敏,还是“勿忘人民、勿忘劳动”的申纪兰……他们无不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许党报国的铮铮誓言。进行作风和效能革命,就是要心怀对党的伟大事业的崇敬之情,将榜样精神及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以奋斗之姿、奔跑之态、担当之勇、实干之风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努力成为新时代敢做敢当、善作善成的时代榜样。

“破”作风懈怠之“害”,“立”勤政廉政之“志”。良好的作风是干事创业的重要保证。近年来,多少“老虎”“苍蝇”应声倒下,多少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被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报曝光,这一个个反面典型无不告诫我们,在作风建设上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懈怠,在修身律己上来不得半点马虎,要在时常检视自身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中养成勤政廉政的好作风。进行作风和效能革命,就是要进一步把思想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服务对象热情周到,以真心换实心、以真情换实情,打通党群干群关系“最后一公里”,用勤政廉政的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党群干群之间的鱼水深情。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4
下一篇 2022-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