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让“燃擎”之路“疫”往无前

安徽省滁州市明光市石坝镇苏郢村选调生 李惠雅

近日,多地疫情出现“倒春寒”趋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充分发挥基层干部战斗力作出明确指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我深知广大基层干部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应率先垂范,全力以赴筑起“铜墙铁壁”,“疫”往无前点燃“助力引擎”,向稳向强驾好“三驾马车”,携手把灾难变成一种向前迈进的力量,奋力生长,守护一方百姓平安。

驾好“指挥车”,点燃“疫”不容辞的初心引擎。打赢疫情这场防御性战斗,党组织是最坚实的堡垒,守好“门”是关键。基层作为防止疫情蔓延扩散的第一战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基层干部作为乡镇防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既要秉承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有令必行,也要结合本乡镇实际主导大局,驾好疫情防控的“指挥车”,做到“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基层干部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块阵地”的初心使命,坚守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想信念,统筹城乡“一盘棋”,深化四级网格化管理,对流动人群早发现、早报告、早筛查,从而形成群防群控的格局,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驾好“冲锋车”,点燃“疫”往无前的奋斗引擎。面对疫情,基层干部既是群众安全的“守门员”,又是防疫政策的“宣传员”,更是心理疏导的“辅导员”。无论寒风凛冽还是烈日炎炎,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网格员等基层干部等始终下沉在镇村一线,对返乡人员开展排查摸底、登记报备、核酸检测等工作。同时,志愿服务队人员作为基层力量的新型代表,冲锋在田间地头、社区街道、公路车站等公共场所加强防控政策宣传力度,辅助医护人员开展流统调查,积极储备医疗物资,监督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协同基层干部科学统筹镇卫生院、派出所、市场监督所、学校等单位力量,以奋斗力量共同绘制疫情防控的“同心圆”。

驾好“动力车”,点燃“疫”鼓作气的奉献引擎。为了给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基层干部需身体力行、亲力亲为,才能最早发现问题,最快查缺补漏,根据现实情况优化管控工作,第一时间为群众排忧纾困。民众在疫情的阴霾中压抑了太久,太期待被关爱、被尊重与被理解,以此为契机,基层干部需要转变理念,变简单粗暴的管理为细节满满、考虑周全的服务,真正做到以人为本,以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根本原则,既做到铁面无私,更要以诚相待。广大基层干部只有真正把党的组织动力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制胜力量,点燃“疫”鼓作气的奉献引擎,才能做到“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才能将“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传递下去,才能时刻准备着为党和人民奉献力量。

国有脊梁方能穹庐不坠,静坐谋耕终会花开满园。广大人民群众之所以能在家中享受“长安一片月,万户捣衣声”的祥和,皆是因为千万个基层干部正在经历“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的纷乱。广大基层工作者必然同心同向,以“战斗智慧”“战斗动力”“战斗耐力”驾好疫情防控的“三驾马车”,让“燃擎”之路“疫”往无前,凯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4
下一篇 2022-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