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倒春寒” “春捂”有四招

甘肃省渭源县峡城乡人民政府 张小娟

时值三月,大地春回。春水初生,春林初盛,神州大地一派春意盎然。然而,越是在这乍暖还寒时,年轻干部越要学会正确“春捂”,增强“抗寒性”,提高“免疫力”,快速成长,抵御“前春暖、后春寒”的“倒春寒”,得以在频繁变化的温差中做到“处变不惊”。

“春捂”,要厚养“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浩然正气。“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年轻干部要永葆信念坚定之心、忠诚为民之心,找准为国为民的“磁针石”,涵养“不指人民不肯休”的忠诚气节。先知之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年轻干部要常修常练、常悟常进,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道德根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在大是大非面前讲党性、讲原则、敢斗争;在风吹浪打面前亮风骨、亮气节、有胆魄,在名利诱惑面前存敬畏、讲规矩、守底线,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过硬的作风炼就百毒不侵的浩然正气。

“春捂”,要厚培“千磨万击还坚劲”的进取锐气。“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年轻干部要不断养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昂扬斗志。抱有“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难成大器”的朴素情怀,勤做小事、不避难事、敢做大事。敢有“一张蓝图描到底,多双巧手绘到底”的愚公精神,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奋蹄疾行,积极发挥有知识、懂技术、能奉献的优点和长处,争做创新创业的先锋。用勇往直前的“虎”劲儿和独辟蹊径的“闯”劲儿锻就一身所向披靡的进取锐气。

“春捂”,要厚育“春风得意马蹄疾”的风发意气。“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年轻干部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傲气劲儿,有越是艰险险阻越要冲、越是难啃越要啃的精气头儿。用年少轻狂的朝气和傲气,对抗圆滑世故的暮气和俗气。无奋斗,不青春。年轻干部要珍惜摔倒还能爬起、失败还能重来的资本优势,以教训做帆、经验当锚,在大风大浪中锻炼成长,在泥泞坎坷中披荆斩棘。用一往直前的“干”劲儿和永不退缩的“冲”劲儿练就一身风起帆张的风发意气。

“春捂”,要厚植“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厚重底气。“斧锯刀工底气足,雄心创业未曾输”年轻干部要外修内练,把自我提升作为学业,把求真务事作为考卷。做“真人”,务“真事”。用“真学”力求深化、以“真懂”力求消化、以“真用”力求转化,用“真干”力求升华。自觉提升“学习力”“思考力”和“落实力”,时刻保持思想“在线”、担当“在线”、行动“在线”、能力“在线”,真正使自己成为各个领域的领军人物、堪当发展重任的栋梁之材。用不断的自我完善、自我革新成就一身无所畏惧的厚重底气。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4
下一篇 2022-03-24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