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兰察布:全民党校让党员教育不打烊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委组织部 桑洋

党员教育内容的设置是教育培训成效的“源头”。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通过问卷调查、走访调研等方式,精准掌握党员学习需求和参训意愿,制定相应计划,让培训内容更贴近党员的自身需求。同时,积极创新培训理念,以人为本、按需施教,把课堂、书本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通过案例教学、情景模拟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大力增强培训过程中“教”与“学”双方的良性互动。

“以这样的形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真是太深入人心了”“领着走、带着看、跟着学,这个栏目让我们耳目一新,没想到党建节目还可以这样呈现”“为新的创新、新的栏目点赞”……乌兰察布市委组织部原创的党员教育电视栏目《组工视角》一经推出在全市范围内引起了广大党员的强烈好评,“圈粉”无数。

走进乡镇农户倾听百姓心声,用镜头记录村干部入户走访,采集最真最实的暖心瞬间,留下村民脸上最真实的笑容;走访街道社区感受精细服务,用镜头记录社区工作者上门服务,解决群众困难问题,收获群众的暖心点赞;走访为民服务大厅,挖掘出“一网办、掌上办、帮您办、一次办”“一枚印章管审批”的亮点做法,用镜头记录时刻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的“为民情怀”。一面面鲜红的旗帜、一枚枚闪耀的党徽、一个个暖心的瞬间、一项项为民的实事,都是镜头下最美的瞬间。

节目以组工干部的别样“视角”为出发点,按照“现场访谈+交流互动+引导讲解”的方式,走出演播室,深入基层党组织、走近基层党员,由组工干部自行主持、编导、拍摄、制作。旨在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策,提升党员教育质量,节目内容聚焦中央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通过挖掘先进典型、展现工作亮点,以直观的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先进、学习典型,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节目借助自身平台乌兰察布党建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播出,目前已4期,观看人数已达到70000余人次,同时,在电梯楼宇、公交车、广场商场、高铁站等进行展播,打造“全民党校”提升党员教育效果。

“非常荣幸能够被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党代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参与《组工视角》的拍摄,记录我一天的工作内容,让我把亮点工作和下一步的思路都进行了展示,希望制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让大家能够通过节目就学习到各地各领域的特色亮点。”卓资县黄旗滩村党支部书记薛志龙说。

节目还将不断拓展创新形式内容,目前正在开辟党建工作小知识板块、先进人物典型故事板块等,将不断以更加丰富的形式,丰富节目内容,聚焦中心工作,呈现各地各部门党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动乌兰察布市党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落地开花。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5
下一篇 2022-03-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