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从“三杯饮品”领悟“服务真味”

北京市海淀区田村路街道办事处 王云朋

正值初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阳光洒在脸上,让人感到温暖舒畅。但与此同时,人也容易在这样惬意舒适的环境中放松精神,进入“春困”状态,变得精神松弛,不思进取,浑浑噩噩度过一整个春天。“春困”时,不妨进入“茶饮店”,点上几杯“饮品”,提神醒脑,为身体注入活力,保持好状态。

一杯咖啡,提神醒脑,争做“人间清醒”。咖啡是世界三大饮品之一,口味香浓馥郁,有提神醒脑的功效,困顿的午后点上一杯咖啡,很快就可以清醒过来,回到活力饱满的状态。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党的事业建设的中坚力量,需要时刻保持头脑的清醒,站稳政治立场,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走在正确的政治道路上,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党史国史是最好的“清醒剂”,党员干部要常饮党史国史这杯“咖啡”,在党史中学思践悟,汲取智慧和力量,领会马克思主义深刻的思想伟力,在工作中始终保持一份清醒与敬畏,向史而新,鉴往知今,在新的征程上用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出更多利国利民的好成绩。

一杯绿茶,抑菌抗老,汲取“创新力量”。绿茶中富含茶多酚,具有抗氧化、抗衰老、抑菌抑酶的作用。春天的阳光最易让人思维迟缓,陷入“老年”状态。沏一杯绿茶,便能赶走疲倦,重拾活力。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最可怕的不是身体的衰老,而是精神和思想的衰老。一旦被陈旧的思想裹挟,在工作上就很难再有突破,很难再为人民群众谋福祉。党员干部应常喝“创新+学习”这杯“绿茶”,抵御思想和精神的衰老,破除思维的禁锢,拒绝唯书唯上、因循守旧,敢于突破传统,大胆尝试,在不断地学习和创新中认清新形势,开创性地开展工作,用创新方法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一杯白水,祛除油腻,找准“奋斗坐标”。春日里人最容易懒懒散散,累积下不少脂肪,常喝白水,能加快新陈代谢,净化肠道,清除油腻。党员干部在工作的过程中易沾染上不良思潮,长此以往思想和行为都会越来越“油腻”,例如对群众大说空话,摆官架子,引起群众的不喜。党员干部应常饮“初心”之水,常思使命之重,始终怀抱一颗赤子之心,拒绝追名逐利,扔掉花言巧语,保持最初入党时那种斗志昂扬、一心为民、淡泊名利的状态,把最真诚的自己展现在人民群众面前,把毕生的精力和心思都用在为人民服务上。

三种“饮品”皆以“水”为本,在党的队伍中,为民情怀就是那股驱动我们不断前进的源头之“水”,党员干部要饮水思源,提振精神,保持清醒,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5
下一篇 2022-03-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