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应多“接烫手山芋”少“打花拳绣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布尔津县委员会组织部 何沧叶

“烫手山芋”只有接得住、剥得开,才能吃得香。年轻干部的成长也是这样,不能只在办公室里“指点江山”,耍一些“花拳绣腿”,应当敢于多接几回“烫手山芋”,因为只有多经历艰苦环境、困难挫折的磨砺,才能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强劲韧性,忠于理想,砥砺前行。年轻干部刚从“学校门”跨入“机关门”,虽然思想活跃、思维敏捷、思路开阔,却长期“宅”在高楼大厦、“躲”于深宅大院,与群众隔有一堵无形的“离心墙”,无法感受国情民情的真实“温度”,以致对群众的“急难愁盼”漠不关心、袖手旁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棒人,必须坚持传承和弘扬我们党一脉相承的人民立场、一如既往的赤子情怀、一以贯之的价值追求,深入基层一线、深植为民情怀,甘于“为民想事”、勤于“为民干事”、善于“为民成事”。

以“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的勤勉进取,脚踏实地,实干笃行。革命先驱号召,“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必须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非学无以广才。”学习要趁年轻,珍惜韶华、只争朝夕,“把别人刷抖音的时间都用进去”,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实践长才干,历练出人才。”年轻干部不能总想着“大树底下好乘凉”,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接烫手山芋”,避免“打花拳绣腿”,在“滚石上山”的爬坡中、“逆水行舟”的逆境中锤炼“真本领”。

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守正创新,谋势远行。站在新起点上,年轻干部要善于总结之前的成绩成效,守住初心,守住成绩,勇于担当,跑好接力赛。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中青班上强调,“党员干部只有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所以,年轻干部不能以过去的成绩论英雄,要继承好敢闯敢拼的精神,在创新上下苦功夫,找准自身“定位”,摸清前行“方向”,以初心使命为“风向标”,锚定共产党员的“时空基准”,切实将短板转化为长处,将难题化解为跳板,在人民需求的“答题纸”上奋力书写“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青春华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5
下一篇 2022-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