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殷切嘱托干好“最重要”的事

甘肃省岷县县委组织部 成虽红

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用“最重要、最紧要、最根本、最需要”等最语重心长的话语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最殷切的期望,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练就过硬本领、主动担当作为,干好“最重要”的事。

坚定理想信念,接好“最重要的班”。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作为年轻干部,要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坚定政治信仰,不断提升维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诚诚恳恳做坚定理想信念、为党的伟大事业接续奋斗的“接班人”。

严守纪律规矩,守住“最紧要的内心”。总书记强调,“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作为年轻干部,要修身克己、正心明道,做到行得端、走得正。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六大纪律”,不存非分之想、不图虚浮之荣、不谋特权之利,切实把讲规矩、守纪律当作一种政治责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要厚植为民情怀,践行为民宗旨,正心明道、怀德自重,时常回望初心,经常检视言行,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干净人”。

练就过硬本领,提高“最根本的素养”。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胜任领导工作,需要掌握的本领是很多的。最根本的本领是理论素养。”作为年轻干部,要把学习当做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做到学而深思、学而有得、学以致用,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提升理论素养,增强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加强实践历练,强化调查研究,坚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注重在基层一线“摸爬滚打”,在吃劲岗位“锤炼摔打”,在经大事、解难事、办急事的具体实践中拓宽视野、丰富经验、增强本领。要注重实打实干,主动担当、善于作为,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心无旁骛地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担起来、把重担挑起来,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干好每件事、走好每一步,踏踏实实做值得信任的“实干家”。

发扬斗争精神,涵养“最需要的品格”。总书记强调,“担当和斗争是一种精神,最需要的是无私的品格和无畏的勇气。”作为年轻干部,要锤炼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强化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增强斗争本领,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勇于直面新矛盾、新挑战、新形势,在困难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急难险重面前用于挺身而出,始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新时代赶考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做到能征善战、战无不胜,做无畏无惧的“勇敢者”。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7
下一篇 2022-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