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一起去“踏青”

辽宁省抚顺市委组织部 王博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提出奋斗要求与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前进方向。年轻干部应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妨在这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的大好时节,沿着成长之路“踏踏青”。

吾日三省,在信仰的路上“踏踏青”。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要养成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好习惯,每天早起在晨光里、鸟鸣中读读书,下足功夫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加强自己的理论武装。要始终怀揣坚定的理想信念,积极同上级要求“对表”,拿党章党规“扫描”,用群众期待“对照”,与先进典型“对标”,及时克服缺点、解决问题,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多读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中总结经验、反思不足,进而让自己的初心更加“纯洁”。

心系群众,在为民的路上“踏踏青”。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心中装着百姓,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眼盯群众勤调研,心系群众谋福祉,落实落细惠民政策,解决群众最急、最难、最愁、最盼的问题,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成为明白人、内行人,善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方法开展工作,用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真正同人民“站在一起”,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人民至上”。

放开手脚,在实干的路上“踏踏青”。要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主动经风雨、见世面,在真刀真枪、真抓实干中锤炼真本事,在摸爬滚打、攻坚克难中练就真功夫,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一线岗位,在实践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处理复杂问题能力。要敢于担当作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向前,面对危机困难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到底。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拉车不松套、履责不掉链,稳扎稳打走好每一步,做思路广、方法多、接地气的好干部,在不断聚焦矛盾、化解难题的过程中开创工作新局面。

@年轻干部: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一起去踏青吧,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7
下一篇 2022-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