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女干部走好“90后”到“30+”成长路

辽宁省东港市委组织部 王红岩

一提到“90后”干部,大家褒贬不一,但想到更多的是有文化、有干劲、有年龄优势的代名词。然而掐指一算,第一批“90后”们已经三十有余,到了“三十而立”的年龄。组织部里,组工女干部数量上逐渐地占据了半壁江山,要走好“炼静心、炼钻研、炼实干”的成长之路,在质量上不逊色,争取“组织部的灯”有一盏是组工女干部点亮的。

戒心浮气躁,炼德行为先,走好“静心”之路。“90后”曾经是人们眼中叛逆的代名词,个性张扬、玩“非主流、哈美哈韩”。但在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90后”年轻干部冲锋在前,实干担当、敢于斗争,让人们看到“90后”是不可思议的,是充满期待的群体。当“90后”成长为“30+”的组工女干部时,要告别青葱岁月,保持沉着冷静的心态,勤于补充新知识,静下心、多握笔、少说话、多干事。打铁还需自身硬,培养还需静心人。要注重德能的提高,有才固然很重要,但“有德无才,其才可用”“有才无德,其才难用”,培养良好的德行是一名优秀年轻干部最基本的素质。

戒浅尝辄止,炼寻根究底,走好“钻研”之路 。“90后”所处的时代是倍具竞争的时代,寒窗苦读十几载,最终公考上岸的却是浪里淘沙。切忌因自己受过正规教育、文化水平高,就忘记要虚心求教。不要忘记曾经写出的材料逻辑混乱、语句冗长,不要忘记和领导汇报工作时,被问得“蒙圈”,不知所措。当“90后”成长为“30+”的组工女干部时,不能再标榜“我是女同志,领导不应该对我批评太厉害”。要抓住每一次机会,“重规迭矩”学,“敏而好学”问,“深思熟虑”想,要把对工作的热情和高标准、严要求、强执行贯穿始终,让信任她们的组织、领导和群众看到女人真的能顶“半边天”。

戒华而不实,炼知行合一,走好“实干”之路。有的“90后”朋友圈会讨论,“考一个公务员,早八晚五,不忙不乱,舒适度日”“实现晒化妆品、晒包包、晒追剧自由才是女性成功的表现”。这是不求理想求满足,不求事业求稳定的代表。当“90后”成长为“30+”的组工女干部时,要追寻自我本身,有自己的梦想和格局。要少坐梳妆台、多坐写字台,摒弃“脂粉气”的华而不实,树立“润物细无声”形象,坚持“挥洒自如、收放有度”原则,培养“敢于斗争”精神,由内而外展现“组工美”,不断地磨炼成“五功”高强的“组工女侠”,在“心功、眼功、讲功、写功、做功”方面都能有很大的提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8
下一篇 2022-03-28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