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一线的“那张床”

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林奥

日前,《共产党员》公众号转发了一个题为《床》的短视频。“在抗疫一线上,有人熬过长夜,当一抹白月光;有人奔波徘徊,穿梭过黑暗忙碌的侧影、指引的手臂、认真的面孔、不停的脚步,那是他们在人群面前的模样。”而疫情防控一线的“那张床”,却见证了他们在人群视线外的模样,传递着坚持的魅力、温暖的力量。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疫情防控一线的“那张床”。

“那张床”在村里,仿佛告诉百姓“老乡,我们一直在一起”。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广大乡镇干部闻令而动、马上到村,带着小小的行李卷,主动肩负起守护百姓安危的重任。就这样,在基层的各个乡镇、每个村屯,遍布着乡镇干部小宋、小王、老徐、老安的身影,吃住在村、24小时坚守。其实,在村里的他们,安安稳稳睡觉的时间是有限的,有时连夜转移需要集中隔离人员,有时深夜落实重点人员24小时管控工作,有时起早根据卫健部门反馈名单为居家隔离人员贴封条。就算成宿在车里窝着身子,每天只能睡屈指可数的几个小时甚至更短,他们从未抱怨,而是用实际行动与百姓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对疫情防控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那张床”在社区里,仿佛告诉居民“请放心,由我来守护你”。在疫情防控一线,每个社区的角落里都藏着几张折叠床、或者几套被褥,社区工作者们几乎人人吃住在社区。无论是日常排查任务、核酸检测台账登记,还是一些相对紧急的报表、调度工作,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对社区每个小区、每个单元、每个住户的情况如数家珍,对每个居家隔离户的隔离时间、解封时间都登记造册、实时关注,对每个居民的基本诉求、迫切需求,都放在心上、抓在手里,想方设法帮助协调解决。从情绪波动到邻里纠纷,从疫情政策方面的困惑到物资配送方面的问题,都逐一得到有效解决,赢得群众满意的笑脸。夜深了、躺下了,电话一响、微信一有工作通知,立刻回到工作岗位上,用冲锋在前、日夜坚守,让居民放心。

“那张床”在办公室里,告诉战友“我们携手向前迎大考”。面对疫情大考,有这样一群人起初每天往返于家与单位之间,随着工作任务的增加,索性干脆吃住在单位,有的在办公室悄悄支起了折叠床,有的在办公室默默铺起了地铺,有的两个椅子合一起就当一张“小床”。这群人,便是广大机关干部,主动承担起数据流调、排查管控、定期消杀等工作,不舍昼夜,后半夜困了就在办公室里的“那张床”上迷糊一会,随时待命、随时冲锋。与其说“那张床”是他们担当作为的诠释,不如说是他们齐心协力、携手向前、共同战疫的见证,仿佛在告诉彼此“我们是住过一张床的兄弟”“奋战之路并不孤独”。微光可成星海,团结定能胜利。战疫路上,只有齐心协力、携手与共、共迎风雨,才能共同迎接胜利后的春暖花开。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坚持就是胜利。在疫情防控一线,有困了在桌子上趴一会的“我”、有凌晨困了就在办公室打地铺休息一会的“你”、有忙碌的短暂空隙在车里座椅上躺一小会的“他”。疫情防控一线的“那张床”也许不怎么舒服,却是疫情防控工作最好的见证。“愿您睁开双眼,已是春暖花开。”我们有理由深信,只要坚持住、落实好,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定能共同迎来“疫”散春来的日子,其乐融融、幸福满满。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8
下一篇 2022-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