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茅箭:一笔描三色绘出机关党建新画卷

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委组织部 赵胜超 张青钰

今年以来,湖北省茅箭区委组织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坚持党建一支笔,着墨政治“原色”、勾勒实干“本色”、描出服务“底色”,为绘就“一城两区”的秀美蓝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起笔组织建设,着墨政治“原色”。优化机关组织设置,增强组织“源力”。湖北省茅箭区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组建规范化、标准化部机关支部,着力提高党员政治理论素养,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党建基础进一步夯实。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激发组织“活力”。创新活动方式,组织“主题党日+足印支部”,深入结对帮扶村和包联社区,共同开展“主题党日”;前往东沟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锻炼,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机关党支部活动和干部日常工作中。构建机关党建责任链条,提升组织“动力”。建立56个重点项目的年度清单,将任务分解到12个月、具体到天,形成工作闭环;突出10项重点、6项难点、8项亮点项目,明确靶向、合力攻坚;对工作情况实施常态化督查,以量化考核的方式倒逼组织工作高质量开展,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行笔能力建设,勾勒实干“本色”。茅箭区委组织部聚焦机关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制定党员干部教育培养长期规划,为党员干部提供进修、学习、考察的机会,打好理论功底,拓展知识视野。结合“岗位大练兵”,深入学理论、全面学制度、专心学业务,系统梳理、学习组工政策和制度,提升工作专业化水平。开展“大讨论破坚冰,集群力促突围”主题系列活动,围绕“繁荣在主城”的全区发展定位及组工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开展激烈的大讨论,凝聚发展共识,形成了新的奋斗方向。印发《区委组织部机关组工信息调研和宣传工作制度》,强化“全员办信息”理念,以年轻干部群体为重点,以写作小组为平台,通过个人写作实践与集中研讨交流的方式持之以恒强化学习意识,努力锻造一支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谋的过硬队伍,形成了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和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

收笔民心建设,绘出服务“底色”。为人民服务是党员干部终生的信仰,作为组工干部更要走近群众,真心为民。茅箭区委组织部加大结对共建力度,用心用情开展“认人、认亲、认事”活动。全体机关干部第一时间深入到包联社区,迅速“认人”,真心“认亲”,踏实“认事”,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群众的“急难愁盼”“微心愿”,认领好落实好群众的“关心事”“重要事”。深入开展机关党支部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双报告”工作,积极推动机关党建主动融入街道社区党建,推动机关党组织与街道社区党组织开展“契约化”共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联系点主动领办实事,深入一线开展走访调研,积极主动化解群众疑难诉求。在抗疫一线、创文一线等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表率先行,主动冲锋,在送温暖、纾民困中增强组工干部服务群众本领,树立模范组工形象。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9
下一篇 2022-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