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伞”作“势” 勇战“倒春寒”

福建省邵武市大竹镇人民政府 郑可晴

近期,全国新一轮疫情卷土重来,疫情防控工作又到了吃劲的关键阶段。基层是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第一道防线”,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作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执行者,必须要静得下心、沉得下身、迈得开腿,做到“晴天带伞”“打伞干活”“修伞补强”,坚持防控不松懈、发展不停步、疫情不反弹,以“党建红”勇敢迎战疫情“倒春寒”。

以“晴天带伞”之势抓在经常、严于日常。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抗击新冠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同时它又是一场祖国上下高度化重视、人人不可置身事外的全民战役。两年多来,我国的疫情防控所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但就在部分国人放松警惕、意想不到的时候,全国多地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倒春寒”。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着眼“常”“长”二字,在“晴天”环境里,做好“雨”来的准备,保持战时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慎终如始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缩减波及范围,为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做足准备。

以“打伞干活”之势统筹兼顾、科学处置。今后是常疫状态、“雨天”环境,必须“一手撑伞,一手干活”。疫情防控是总体战,经济发展则是战“疫”基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实现战疫情、稳经济两手抓、两不误”注定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在这场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的战斗中,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盯农业生产、涉及保障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等重点行业和关键环节,重点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经济运行等各项工作,加快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落实,助力企业增资扩产和一、二、三产业协同高效发展,全力实现经济“开门红”。

以“修伞补强”之势补齐短板、消除隐患。“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然“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伞”坏了就要及时把伞架修好、窟窿补好,尽可能少淋雨、不淋雨。疫情防控也是如此,要“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该坚持的坚持,该完善的完善,该建立的建立,该落实的落实,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回头看,充分整合阶段工作成果,认真汲取近期发生聚集性疫情地区“阵地失守”的教训,在宣传引导、人员组织、后勤保障等重点环节上持续加力,对本地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坚决堵住疫情防控中的任何一个漏洞,防范和化解一切衍生风险,进一步精心编织好一张张严密坚韧的疫情防控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8
下一篇 2022-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