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勇跳“寒”湖的“热”心

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石弓镇 高家乐

3月21日上午,在安徽省

池州市平天湖风景区一号桥与二号桥之间,一辆白色小汽车与前车碰撞后以极快的速度冲入湖中,情况十分危急。正在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的贵池区委组织部蔡松、张兆军同志正好行车路过这里,两人立即停车施救。没有任何犹豫,张兆军毅然跳进冰冷刺骨的湖水中,奋不顾身地游向落水车辆,蔡松在岸边协助救援。此时湖水已经漫过大半个车身,车门很难打开,张兆军多次尝试,手脚并用,终于打开车门,救出被困人员。他们勇跳寒湖背后彰显的是共产党员的信仰之心、奉献之心、担当之心。

勇跳寒湖背后彰显的是共产党员的信仰之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当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作为党员干部,蔡松和张兆军同志毫不犹豫地纵身入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忠诚于党的事业,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自觉担负职责,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不辱使命。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厚植“坚如磐石”的信仰根基,忠于党、忠于组织、忠于人民,把信仰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树立高远的政治理想。当人民群众遇到困难危险时,党员干部要义无反顾地站在前、走在前、做在前,勇当主力,勇挑重担,勇敢冲锋,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勇跳寒湖背后彰显的是共产党员的奉献之心。面对刺骨的寒湖,他们毫不犹豫地纵身一跃,及时救起了被困群众。面对危险,他们首当其冲,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人民公仆的职责与担当,践行着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讲奉献、做奉献,心怀真情了解群众疾苦,感受群众冷暖,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把无私奉献作为奋斗追求目标,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真正做到“党需要我到哪里去,我就到哪里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的奉献情怀,勇挑重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服务嵌到群众的心坎上、烙在群众的口碑中,让生命为初心燃烧,让人生因奉献而精彩。

勇跳寒湖背后彰显的是共产党员的担当之心。勇跳寒湖凸显出了党员干部蔡松、张兆军的责任担当。作为党员干部,应该像他们一样练就关键时刻上得去、靠得住的血性胆魄。要拿出舍我其谁、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勇挑最重的担子,切实肩负起责任担当,用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好初心和使命,努力练成刚毅不屈的优良品格,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时刻豁得出来,要将困难当做自己成长路上的“试金石”,愈挫愈勇,勇敢面对,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干部应有的担当和责任,做到想民所想、忧民所忧、解民所需,全心全意当好人民公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30
下一篇 2022-03-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