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的“你”演绎人间最美风景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东升街道 李赐

张昆:

你好!清晨在共产党员网首页上看到你的救人事迹,让我感动不已。作为一名军人,正在休假的你,在激流中奋不顾身救下四人,你却因为其中一人抢救无效去世,自责不已。你把救人当本能,这是中国军人的担当,冲向漩涡救人的你,演绎了人间最美风景。

冲向漩涡的“你”,纵身一跃尽显军人本色。你说:“人民需要的时候,必须上!”你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去年7月25日,正在休假的你,和家人一起到成都彭州市小鱼洞镇湔江河谷游玩时,发现有群众聚集,不时传来呼救声。不少群众听到呼救声着急赶到河边,却因河水湍急不敢贸然下水。当你听到呼救声后,闻声赶来,见四人被卷入激流,你想都没想,毫不犹豫地跳入河中救人,你用尽全力抵抗漩涡引力,在群众的帮助下,终将四人全部救起。当时的漩涡太急了,可你的脑海里只有一个救人的念头,你的果敢行动诠释的是中国军人的使命担当,向人们传递的是澎湃的正能量。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你为镜,学习你为民而行,在危险时能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在日常想群众所想,了解群众现实所需,以勤勉干、扎实干,干出真成绩。

正确施救的“你”,危急关头彰显过硬素质。你说:“你不觉得自己有多么了不起,你相信任何一名军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当你发现孩子很危险,立马松开竹竿,扑过去一把抱住孩子,拼尽全力挣脱漩涡引力,好不容易上岸,却发现孩子没有哭声也没有咳嗽,你断定孩子肯定呛水,于是你立即采取“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施救。小孩在你的正确施救下得救了。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你为“镜”,不管在哪个吃劲的岗位,都应该有过硬的素质。训练专业素养,树立专业精神,夯实专业作风,提升专业能力。敢于对标,勇于赶超。摒弃“小成即满”思想,善用“品牌”意识,用“匠心精神”武装自己,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督着干”为“抢着干”,在吃劲岗位“锤炼摔打”,在经大事、解难事、办急事的具体实践中拓宽视野、丰富经验、增强本领。

掩面哭泣的“你”,诠释了对平凡生命的敬重。“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当你冲向湍急的河流救起四人,却发现其中一人因抢救无效而自责。掩面哭泣的你,流着泪说:“我虽然把他救上来了,但没有抢救过来。我觉得自己作为一名军人,我,我很内疚。我没有完成作为一名军人最基本的职责,没有保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对不起!”从你真情流露出的每一个字,都感受到了你的真诚,感受到了你对平凡生命的敬重。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你为榜样,时刻明白,人民至上,首先是“生命至上”。救死扶伤、扶危济困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国军人张昆,是你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激起了更多“群情振奋”的涟漪,汇聚了更大激情澎湃的力量,诠释了见义勇为的真谛,散发着绵延不尽的道德芬芳,演绎的是人世间最美的风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30
下一篇 2022-03-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