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战疫中那抹温暖的色彩

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委组织部 徐茂淞 王培周

3月份以来,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本土感染者累计突破7万,中高风险区一度超过600个……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向上的无畏“志愿红”,忙碌辛苦的守护“天使白”,守护平安的勇毅“警察蓝”,逆行出征,守护一方平安,致敬战“疫”中的“红白蓝”。

那抹温暖的色彩是“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无畏“志愿红”。在疫情防控期间,每个人都为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付出自己的努力,在战“疫”的一线,始终能看见一名名身穿红色小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他们忙着测量体温,忙着查看健康码,忙着打排查电话,忙着搬运物资……青春靓丽的身影成为疫情防控战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这群可爱的志愿者有企业白领、快递小哥、家庭主妇、退役军人、在校大学生等,他们虽没有“冲锋陷阵”,但为了千万家庭的安康,在卡口与居民筑起一道“钢铁长城”。他们虽没有“钢铁之躯”,但面对不理解的群众,仍然耐心解释和劝导,默默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守护着社区这片家园。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年志愿者们自觉肩负社会责任,不畏严寒,不畏风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精神,让无畏的“志愿红”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那抹温暖的色彩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守护“天使白”。一声号召,银装为甲,逆行出征,无反顾地迎难而上,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定担起抗疫重任,逆行的背影成为抗疫战场上最美的风景,这就是让我们无比放心的“天使白”。预检分诊处的“天使白”,严防死守,只为尽早将“特殊人群”甄别,保障大家安全;隔离病区的“天使白”,严阵以待,只为随时做好接收新冠疑似或确诊病例的收治;核酸检测点的“天使白”,不辞辛苦,一遍遍的重复采集只为让百姓安心……“天使白”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不仅仅是病人的“保护神”,更是将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的铿锵心声传递给全国人民。每当看到他们坚毅的背影,我们总能安心、心生暖意,他们每一次坚定的逆行都将个人生死置之身后,为百姓撑起一片蓝天。

那抹温暖色彩是“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勇毅“警察蓝”。擦亮警徽,整装上阵,一群勇毅的“警察蓝”在安保执勤、秩序维持、日常巡逻等方面无畏架起蓝色盾牌。在医院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环境防疫消杀工作时能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在高速路出口开展行程码检查时能看见他们辛苦的身影,在搭建帐篷、设备维修、保障供给时能看见他们飞奔的身影,他们不善言辞,却用实际行动在默默地服务者,沾满汗水的工作服和指甲缝里面的污垢是最好的证明。每一位“警察蓝”兢兢业业的付出让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更加安全,对你们深深地道一声“你们辛苦了”,有幸与一位执勤的警察交谈,他高兴地亮出警徽,说道这是身份的象征,更是一种责任。是啊,每一位警察无惧风险,恪尽职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选择义无反顾地逆行,换取千家万户的安宁。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31
下一篇 2022-04-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