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拓荒者”身上学到的“真善美”

辽宁东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党鲜明

刚来开发区时,热心的同事给我介绍了单位的每一个人,说到宫局时,他是这样说的“宫局这个人为人低调,但是业务能力相当强,他能说出开发区每一个电线杆的位置”,虽然这句评价可能有点夸张,但足以让我对开发区老人刮目相看,并由衷地钦佩,他们当之无愧是开发区的“拓荒者”。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埋头苦干、勇于担当、始终如一的“真善美”。

从“拓荒者”身上学到的埋头苦干“之真”。有人说机关单位倚老卖老的多,论资排辈现象突出。可我经常看到的是晚上九十点钟单位各别办公室依然亮着的灯,听到的是周末办公室那时常交谈的声音,让我知道我每晚吃完饭溜达的时候前辈在加班,周末偶尔去单位拿落下的东西时,单位的几个部长正同领导谈论下一阶段工作怎么开展。东港经济开发区1992年成立,正是这些埋头苦干的“拓荒者”成就了如今的开发区,连续数年承担着全市大量经济体量。

从“拓荒者”身上学到的勇于担当“之善”。经过30多年的时间,除去退休的,大部分老人都已经成长为开发区的中层领导干部,挑起了开发区发展的大梁。随着开发区发展壮大,新鲜的血液不断注入开发区,面对着一张张年轻稚嫩的脸庞,工作中中层领导干部担任着年轻人事业领航人的角色,没有冷脸旁观,只有毫无保留地给予,理论知识、经验教训全部通过点点滴滴渗透给年轻人,同时又给年轻人提供发挥的舞台,斩钉截铁地告诉年轻人,“你就去干就行,有事我担着”。

从“拓荒者”身上学到的始终如一“之美”。“初心不改、方兴未艾”。开发区的“拓荒者”始终在向我展示着他们身上孜孜不倦、始终如一的特性。成立之初领着投资人到现场看土地,站在土坝上指着前方一片芦苇荡中间的一个区域,告诉投资人,“这就是你即将建企业的地方”,如今对待招商引资依然是深入现场,穿梭于高低起伏的厂房中间,带领着投资人到现场看土地,而不是坐在办公室手指图纸和投资人侃侃而谈。“服务企业、企业至上”是一代代开发区人始终坚守的发展理念,是从“拓荒者”那儿传承下来的始终如一的美。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02
下一篇 2022-04-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