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稻菽千重”不如“奋斗有你”

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委组织部 谢家忠

4月1日出版的第7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这为推进新时代的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新方向。

“喜看稻菽千重浪,五谷丰登粮满仓。”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当勇担使命,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打头阵、当主力、挑大梁,真正吹响农业发展“集结号”、擘画乡村振兴“春望图”、念好产业升级“致富经”。

深耕“喜看万物生光辉”的乡野沃土,奏响“农业有奔头”的“集结号”。“民为国基,谷为民命”一年之计在于春,如今全国各地纷纷打响了春耕备耕“第一枪”,忙碌的春耕生产场景成为了乡村大地上最动人“风景线”。要想抓好粮食安全这一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要事,就得努力耕耘农村沃土、尽心保护千里良田。基层党员干部当用心念好“土地经”争做“土干部”,真正挽起裤腿、撸起袖子,与农民群众一道把高标准的农田建设好、把现代种业的水平提上来、把农田水利的重要工程搞上去;同时积极组织“三农”专家服务团到基层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工作,为农业生产“加油赋能”,真正奏响“农业有奔头”的“鸣笛号”,不断夯实乡村振兴的“基本盘”。

扮靓“千里莺啼绿映红”的人居环境,擘画“农村有看头”的“春望图”。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村庄干净整洁是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是乡愁得以安放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改善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条件,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培育文明乡风,建设美丽宜人、业兴人和的社会主义新乡村。基层干部要当好美丽乡村“设计师”,以实干为墨、智慧为笔,精雕细琢,真正让广袤的乡村大地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世外桃源和人间天堂,让“座座青山绿水绕、袅袅炊烟歌声扬”成为美丽乡村的“标配图景”。

构建“百花齐放春满园”的产业链条,念好“农民有盼头”的“致富经”。“凡治国之道,必先富民”,乡村振兴,富民为本;振兴之道,产业为先。所以,必须在产业振兴方面强链、补链。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充分开动脑筋,努力在探寻产业发展“新路子”上当前锋、做主力,通过主动同农民群众交流沟通、问计问策等途径汇聚做强产业的“金点子”,通过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和生态旅游业等,不断做大做强产业“蛋糕”,真正实现以补链、强链来拓宽农民群众“致富路”,让乡村产业“遍地开花”,不断充实农民群众的“钱袋子”、壮大他们的“腰杆子”。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4-03
下一篇 2022-04-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