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拉满弓”状态赶考乡村振兴之路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委组织部 程琳

4月1日出版的第7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文章指出,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奋斗不止,精进不停,广大青年干部奋进在乡村振兴的新跑道上,要以“拉满弓”的状态强化使命责任感,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坚毅的奋斗姿态作答时代答卷,在面对艰难险阻时“弓如霹雳弦惊”,在新的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把智慧与才干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逐梦之心“拉满弓”,以“无悔奋斗”赶考乡村振兴之路。“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黄文秀将青春奋斗在乡村沃土上,把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平均年龄33岁的“嫦娥”团队、“神舟”团队为追寻“星辰大海”,驰而不息地钻研试验;冬奥会上14岁全红婵以获得3个满分的成绩勇夺冠军、为国争光……他们的奋斗故事滚烫了我们的朋友圈,更滚烫了我们的心。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追星而上、逐梦而行,扎根乡村、挥洒汗水,将青春奋斗融入乡村振兴事业中,用我们的艰苦奋斗为群众谋划产业发展道路,用我们的不懈奋斗“圈粉”群众,成为群众的“领路人”“贴心人”。

斗争之心“拉满弓”,以“开拓进取”赶考乡村振兴之路。回望我们党的百年历程,一代代共产党人战胜险阻、突围逆境的斗争,都化作闪耀夺目的星,指引着、鼓舞着我们前行,让“星空”更加耀眼明亮。他们的斗争故事让我们深深感动,他们把毕生心血、青春岁月甚至是宝贵的生命都熔铸于追寻伟大事业的道路上。以胸膛挡住枪眼的黄继光,在烈火里“永生”的邱少云,腹内满是草根树皮、心中全是坚定信仰的杨靖宇……他们为民族发展所付出的心血、汗水与生命为我们筑造起永恒的精神丰碑。作为青年干部,面对乡村振兴道路上“难啃硬骨”“迎风巨浪”“阻路巨石”,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奋勇向前,在工作实践中锤炼过硬的斗争本领,在乡村振兴的“跑道上”逆风而进、不断突破!

实干之心“拉满弓”,以“脚踏实地”赶考乡村振兴之路。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扎根乡土,当务实笃行。“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大量事实表明,凡是干出一番事业的人,无不是默默无闻、扎根岗位,脚踏实地、奋发图强,经过一番艰难曲折成长起来的。只有扎实地工作,才能成就扎实的成绩;只有敢担当、善作为,才能以卓有成效的乡村发展业绩赢得群众的信任与认可。对于广大青年干部来说,在成长成才的过程中,我们要深入群众学习,进农家、访民情、听建议,盘活资源、改善生态,用新的知识、新的活力凝聚产业发展力量,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将岗位与为民解忧相结合,书写群众满意的优秀答卷,推动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4-03
下一篇 2022-04-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