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常怀“三心”绽放“别样芳华”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年轻干部如何成长得又好又快,这是一个常论常新的话题。奋进新征程,广大年轻干部当常怀“三心”,以永锐之姿踔厉奋进、笃行不怠,绽放属于自己的“别样芳华”,交出合格满意的“成长答卷”。

赶考未有穷期,绽放“别样芳华”,当常怀“实干”之心。历史的画卷,应是在时不我待的砥砺中铺展;精彩的华章,当是在只争朝夕的实干中书写。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众志成城接力干,在与时间赛跑中创造出“当惊世界殊”的伟大成就。实践证明,新时代是紧锣密鼓干出来的,不是慢慢悠悠等出来的。只有时不我待,才能“让时间成为积极的存在”;唯有只争朝夕,才能让“诗和远方”更加可期。因此,广大年轻干部要扛起“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责任,接好时代的“接力棒”,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锚定目标和任务一茬接着一茬干,一锤接着一锤敲,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抓成效,真正将实干担当烙印进时光里,引领带动产业“强”起来、乡村“美”起来、村民“富”起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助推乡村振兴开启崭新局面。

克难只当磨砺,绽放“别样芳华”,当常怀“担当”之心。俗话说,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胸襟。担当,是共产党人的一种品质、一种能力、一种作风,干部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年仅十六岁就为革命事业英勇就义的刘胡兰、“你退后,让我来”的排雷英雄杜富国、将生命献给扶贫事业的黄文秀……这些热血青年都心怀祖国、不畏困苦、挥洒汗水,为党和国家事业奉献出青春的智慧和力量。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接过接力棒,年轻干部要着眼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的这个重大任务,挺起“担当”的脊梁,保持“苦干”的劲头,多到攻坚一线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接几回“烫手的山芋”。要不断激发“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奋进志气,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铮铮骨气,增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必胜底气,在乡村振兴一线扛起担当旗帜、展现青春风采。

一切为了人民,绽放“别样芳华”,当常怀“为民”之心。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其位当谋其政、尽其责,为人民服务是党员干部的使命职责。因此,面对人民群众的需求,广大年轻干部不能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故弄玄虚,顾左右而言他,而是要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时时刻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真真正正把老百姓的“急难愁盼”挂在嘴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把人民群众的“好差评”作为干部的“正衣镜”,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干部政绩的“度量衡”,以更加细致、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又快又好地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每一件大事小事,确保惠民之事“无差错”,让人民群众可以花最少的时间、跑最少的路,享受到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07
下一篇 2022-04-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