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下“逆行”身影如梭 小乡村真挚情感满盈

辽宁省清原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张涛

四月,布谷催耕农事紧。天刚蒙蒙亮,村民们便在大喇叭提醒遵守防疫规定的声音中,开始了井然有序的春耕备耕。同时,在村里高高飘扬的党旗下,一个个佩戴党徽的“逆行”身影正穿梭在小乡村,在战“疫”时兼顾春耕备耕,在“逆行”中深耕真挚情感。小乡村里“平常”一幕来之不易,因为党员干部与村民们正面临着来势汹汹的疫情,但党群间只要相守相知、相向而行,四月春耕必能迎来“田间笑语”。

党旗下,党群同心战“疫”,相守之情满盈。有一种情怀叫守护,有一种担当叫为民。“疫情当前,共产党员就是要迎难而上”“疫情值守卡点在,我们就一直坚守”,在守护乡村的卡点值守岗位上,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一项项检测、一句句叮嘱、一次次劝返守护着身后的乡村,用细心换来村民安心、用付出换来父老乡亲的认可,将点滴作为汇聚成阻击疫情的磅礴力量。看到党员干部脸颊、鼻翼、耳朵上的深深的印痕,瞧见红肿的双眼和肿胀的双手,村民们自发组织给党员干部送饭、送水、送药,积极配合排查、检测、登记,相互叮嘱“非必要不离村”,少给值守的党员干部增负担;“非必要不返村”就是对防疫一线党员干部最大的支持。这些党群守望相助的小细节、小场景,必将成为乡村抗疫战场上的深情思忆,待到战“疫”胜利时,党员干部和父老乡亲一定会牢记党群连心、牵手战“疫”的温馨时刻。

党徽前,党群齐绘“春耕图”,相知之情满盈。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春蚕又插田。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指出:“粮食生产要稳字当头,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时期,春耕备耕也处于最关键的时节。在田间地头,已然是村民们整地、起垄、覆膜,一派热火朝天的春耕景象,与以往不同的是,有了错峰、错时,村民们都戴上了口罩,还多了党员干部走访的身影。当初佩戴党徽的“外乡人”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给村民们发放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协调解决春耕备耕的技术、物资等实际问题,为春耕备耕安上了“红色引擎”。长时间的沟通交流,让党员干部与村民们不仅在的衣着、肤色、口音上越来越接近,在政策的理解和把握上也越来越有共同话题,彼此间的默契程度与日俱增,如今佩戴党徽的“村里人”已与父老乡亲打成一片,带头落实防疫措施,努力推进春耕备耕不误农时。

前行中,党群共促乡村振兴,相向之情满盈。春华秋实满庭芳,春耕防疫砥砺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当前,党群携手攻坚战“疫”,全力推进春耕备耕,正在乡村振兴路上砥砺前行,也促进了党群间相向而行、相互支撑,守乡村、懂乡村的党员干部,更能设身处地为村民们排忧解难;敬党、爱党的村民们也更加信任党的干部,更加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手机微信开设“小讲堂”里,宣讲更为通俗易懂,参与热情更加高涨;在村里大喇叭旁设立的政策宣传“小角落”,党员干部与村民们时常围坐在一起,热络探讨怎样更好地把政策落实;在商店广场讲模范“小故事”时,村民们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听党话、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如今的小乡村,党群“同心圆”正逐渐收缩,必将产生更强大的力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07
下一篇 2022-04-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