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海空卫士”王伟同志的一封信

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黎圩镇人民政府 周志为

尊敬的海军航空兵飞行员王伟

您好!今又清明春草绿,复缅英雄寄哀思。2001年的4月1日,您驾驶81192号战机,用生命拦截侵犯我南海领空的美军侦察机,用“忠诚品格”“奉献精神”“为民情怀”展现出了英雄榜样和信仰的力量,中央军委追授您为“海空卫士”荣誉称号和一级英模奖章。

您以“一心向党守信仰”的“忠诚品格”,照亮勇毅前行之路。“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您积极向上勇争无数个“第一”:军校第一个当班长、区队长,第一批入党;第一个放单飞歼-7飞机,这些“第一”彰显为了祖国、为了人民。您在入党申请书中有这样一句话:“为党和人民的利益贡献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一句誓言,一生作答,在最后一刻,您义无反顾地践行了自己的承诺。天下至德,莫大乎忠。您深知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信一辈子、守一辈子,时刻扣好对党绝对忠诚的“第一粒纽扣”,筑牢忠实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始终以“在岗”状态真正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和美好祝福。

您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奉献精神”,温暖砥砺奋进之心。“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作为飞行员,您是优秀的,但作为儿子、丈夫、父亲,您又是不称职的。您长期翱翔在蓝天上,已经许久没有回归家庭,享受幸福的温暖,您始终冲在一线,用生命捍卫祖国领土完整。2001年4月1日,您的亲人没能等您回家。虽然您已离去,但您的奉献精神却始终永垂不朽。2021年,您墓前收到一封来信:“中华民族从来不缺脊梁,过去未曾缺过,现在不缺,未来也绝不会缺!现在,该我们从您手中接过接力棒。”是啊,无数的党员干部已在防返贫帮扶一线、乡村振兴一线、信访维稳一线、疫情防控一线接过这根接力棒。您是无私奉献的旗帜,是新时代的奉献者、奋进者。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仍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我们要像您一样对上坦坦荡荡、心口如一,对下明辨是非、正大光明。

您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提升实干担当之效。“我希望加入党组织,绝不是为了捞点‘政治资本’,也不是为了升官发财。”多么朴素的话语啊!您一心为民的初心,您以生命的代价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在实践中锤炼本领,于劳动中结成硕果。革命年代,党聚焦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根本任务,推翻了“三座大山”;新中国成立后,党带领人民接续奋斗,取得社会主义建设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在进取中求突破”“于挫折中勇奋起”“从总结中有提高”,中国共产党人一刻也没“泄气”,永葆传承担当实干和奉献为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如今,我们有在防汛抗灾中舍己救人的先锋,有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的勇士,有在边境冲突中誓死捍卫国土的战士……他们都跟您一样,为了国家和民族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去留肝胆两昆仑”,用生命践行当年立下的铮铮誓言。

“你眼中充满光明,是因为有人把黑暗挡在了身后。”今年清明,因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而分外特殊。从没有从天而降的家国强盛,也没有理所当然的岁月静好。中华民族历经挫折而不屈、屡遭坎坷而不衰,在于总有您一样的英雄挺身而出,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手握历史接力棒的我们,需要无数星火汇聚起民族复兴之光,就是对英雄先烈最好的告慰。

我该告诉您,21年了,咱们海军早已今非昔比。去年,有一位上海交大的本科生在您的墓前留了一封信,他向您学习,然后光荣地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如今您的儿子也长大了,跟您一样成为了一位光荣的海军航空兵,他一定会继承您的遗志,和您一样保家卫国,为祖国的和平与繁荣奋斗终身。

慎终追远,接力奋斗。作为基层干部,在乡村振兴的战场上,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上,我们会像您一样,把人民幸福时刻装在心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请您放心,今日中国一定如您所愿。您虽已无法返航,但我们会带着您的夙愿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上接续前进。我们坚信,中华民族从来不缺脊梁,过去未曾缺过,现在不缺,未来也绝不会缺!

来自基层的一名党员干部
2022年4月4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07
下一篇 2022-04-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