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春风十里 战“疫”有你

辽宁省宽甸满族自治县永甸镇人民政府 杜妍

“东风便试新刀尺,万叶千花一手裁。”四月承暖,重启芳华。在这欣欣向荣的时节,多地疫情却出现了“倒春寒”趋势,面对近期突如其来的疫情反扑,党员干部迅速投入“战斗”,齐心战“疫”,用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

怀一颗初心,点万家灯火,做勇挑重任的守护者。疫情就是冲锋号,疫情就是集结令。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吹响联防联控“集结号”,压实防控责任,健全应急防控体系,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广大党员干部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言,以“疫线由我,请党放心”的责任担当,靠前指挥,坚决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尽好自己的责,用初心和使命凝聚齐心协力战胜疫情、共渡难关的强大力量,做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守护者。

发一分萤光,汇人间星河,做时不我待的服务员。一时间,繁华的都市下达“封城令”,按下“暂停键”,无数个城市仿佛“静”了下来。“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战“疫”一线,“天使白”白衣执甲,同时间赛跑、同病毒抗争,守护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志愿红”真诚奉献,织密排查网格、协助核酸检测、开展防控宣传、购买生活物资,为疫情当中的群众送去一份温暖;“守护蓝”忠诚履职,卡点执勤阻断病毒隐患,24小时不间断防控巡察,为群众站好岗、守好门。一时间,天使白、志愿红、守护蓝汇成初春最温暖的颜色。

捧一缕浓情,聚磅礴力量,做一往无前的战斗员。“我是党员我先上”,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奔赴疫情一线,“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迅速成立,广大党员干部坚守防疫阵地,擦亮党员身份。疫情需要提高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党员干部研究方案、布置场地、准备物资、组织人员、安抚群众情绪;疫情需要建立方舱医院,党员群众义无反顾投入建设,无数个方舱医院拔地而起,托起生命之舟......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哪里有疫情,党员就冲锋到哪里”。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坚信,面对抗击疫情这场人民战争,党员干部与广大群众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还这个春天“十里春风”。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07
下一篇 2022-04-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