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驻村干部要做到“三个务必”

甘肃省渭源县祁家庙镇人民政府 王月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新时代驻村干部要牢牢把握“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这一深刻内涵,时刻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身、心、神“三个务必”的高度统一融入人民群众、践行宗旨使命,全面展现新时代驻村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

务必驻“身”,要“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坚守岗位上与群众干在一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九层之台起于累土。”驻村干部处在党的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要把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生活作为基本要求,把“身”长期驻在一线,把自己当成“村里人”,身临其境倾听群众呼声、事无巨细做好基础工作、身体力行办好民生实事,真正成为村情民意的“明白人”,群众冷暖的“贴心人”,做到为了群众的一切、为了一切的群众、一切为了群众。

务必驻“心”,要“呕心沥血终不悔”,在成就梦想中与群众想在一起。“心若在,梦就在”,只要真心实干,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第二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必定大有作为。新时代驻村干部要把扎根农村、用情服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广阔天地,着眼乡村振兴大局,把全部的心思放在群众身上,把全部精力投入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各项工作,与群众心心相印、团结奋进,避免“人在心不在”“人在村心在外”的现象,切实做到留心、比心、用心、同心、驻心,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

务必驻“神”,要“一心只做护旗人”,在坚定信念上把群众聚在一起。只有坚定信念、坚守初心,才能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才能自觉抵制工作中的不良之风,永葆青春的斗志与活力,在农村的广袤天地实现自己一心为民“护旗人”的价值。新时代驻村干部要继续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持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新时代驻村干部要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厚植“一心为民”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之基,沉下去、静下心、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驻村干部的初心使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07
下一篇 2022-04-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