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国体育健儿那股“劲”

四川省自贡市沿滩区永安镇人民政府 谢茂桢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将于4月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冬奥会、冬残奥会竞技场上,中国体育运动员“虎”力全开,在赛场上以高水平的发挥赢得喝彩、为国争光。踏冰逐雪,竞技技艺的呈现、青春风采的绽放、拼搏精神的闪耀都镌刻着勇于拼搏、奋力突破的印记。

奋斗之花在冰雪中盛放,青春之美在赛道上璀璨。致敬中国体育健儿,我们的喝彩和掌声送给他们,我们心中的鲜花和敬意送给他们,他们的赛场表现,让我们相信拼搏的力量,相信坚持的力量,相信团结的力量。作为党员干部,让我们向中国体育健儿学习,学习他们身上那股“劲”,在新的奋斗征程上秉持信念、坚毅前行,在新征程上继往开来、再书华章。

学习他们身上“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热情之劲,做热爱事业、倾情奉献的干部。在赛场上,有历经四届冬奥会、跨越十二年最终圆梦的徐梦桃,“成如容易却艰辛”这句话在她身上得到了完美的诠释。什么是做到极致?就是秉持着热爱之心朝着梦想不懈前行;什么是永不放弃?就是明知前行的路上“太不容易”还是要凝心聚力去闯与拼,最终让冰雪之梦照进现实。不忘曾经的誓言、心怀热爱的事业,徐梦桃以行动彰显了逐梦的勇气,用“最后一跳”的专注诠释了“因热爱而坚持,因梦想而坚定”的内涵。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上要向她学习,在事业上需以热爱、需有热情,这份热爱会为我们注入源源不断的能量,这份热爱可抵岁月之漫长,让我们虽经受坎坷和挫折,依然能够坚持到底去追梦与圆梦,在奋斗的道路上继续努力。

学习他们身上“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搏之劲,做勇开前路、闯越难关的干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屈原的勇毅之心,“无问西东,拼搏向前”则是中国体育健儿身上的坚定信念。无论是无惧伤痛和跌倒的徐梦桃,还是在冬奥赛场上一鸣惊人、一举夺银的苏翊鸣,亦或是在冬残奥会越野滑雪赛道上为国争光的王晨阳,他们在赛场上的出色表现于汗水中凝结,他们以强大的信念爆发出最强的力量,以对胜利的追求聚合成攻坚克难的拼劲,这种热血拼搏的劲头让他们在不断突破自我中实现自我的提升,在保质保量的练习中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和对技战术。作为党员干部,在我们的前进道路上,会有无数大大小小的考验,我们也会被许多挫折所“绊倒”,但是这些道路上的阻碍都是我们成长必经的过程,要在超越自我、实现目标的道路上奋力拼搏、行稳致远。

学习他们“重任千钧再出发”的干事之劲,做勇于担当、践行使命的干部。短道速滑领军人物武大靖因为常年穿着冰刀鞋刻苦训练,一双脚在一次次练习中变形、受伤,脚部的弧线有了“褶皱”,脚踝之上有了“疤痕”,但他把褶皱当成“馈赠”,把“疤痕”当成“奖章”,始终激励自己努力奋斗、为国争光。他说:“只要国家需要,只要身体允许,我还会一直站在冰场上。”爱国之心在话中彰显,报国之情在赛场上展现,只要国家有需要,就有“我的奋斗”在。作为党员干部,要把使命牢记心间,以青春奋斗践行爱国誓言,以不懈求索踏步奋斗之程,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融入国家的发展建设中,在开拓进取中彰显奋斗之我、有为之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08
下一篇 2022-04-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