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凤城:基层战“疫”人的别样“夜生活”

辽宁省凤城市草河街道办事处 耿如意

当无数家庭围坐在餐桌前吃着热乎而丰盛晚饭,分享着一天的喜悦时;当无数上班族下班即躺平,尽情释放着忙碌一天的疲惫时……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白天坚守岗位积极工作,晚上下班没有第一时间回家,而是顾不上吃饭、顾不上喝水,急急忙忙奔赴战“疫”最前沿,开启新一天的“夜生活”。这群人便是基层战“疫”人。

他们闻令而动,集结冲锋“疫”线

辽宁省凤城市草河街道党工委便有一支党员先锋队,他们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请缨,深入战“疫”一线,不分昼夜毅然坚守。他们之中,有人深入社区,披星戴月;有人驻守高铁站、高速口,争分夺秒;有人参与志愿服务,热情贴心……他们的工作状态就是基层战“疫”人的真实写照。“爸,生日快乐!你们先吃吧,不用等我了。”4月10日,晚上10点半,老党员康富东顾不上给80岁的老父亲过生日,还忙碌在高速口的防疫工作岗位上。据了解,辽宁省凤城市加强了交通运输领域的疫情防控,尤其对来往货车进行严格管控。草河街道党工委闻令而动,立刻成立临时防疫党支部,迅速组建由20名党员骨干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将抗“疫”一线作为锤炼党员党性修养的“练兵场”,考察识别党员干部的“试金石”。退伍军人荆世栋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退伍军人,关键时刻应该冲在最前面,到最危险、最困难、最艰苦的地方去。”“参战”人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立即投入到一线防控工作中去,让党旗在防控“卡点”上高高飘扬。他们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统筹推进草河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切实展现了共产党员的“硬核”力量。

他们严防死守,保证城市安全

一面党旗就是一道防线、一顶帐篷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张桌子就是一个临时检“疫”站。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草河街道党员干部不时变换各种角色,他们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为辖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全部的能量。为了传播疫情防控知识,他们化身宣传员,指导群众加强对疫情的重视;为了对辖区进行消毒,他们化身保洁员,确保消杀无死角;为了守护好凤城“大门”——高铁站、高速口,他们化身警卫员,护好一方百姓平安;为了保障运输畅通,他们化身“护航员”,“疫”路护航企业运输生命线……他们说:“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基层战“疫”人的初心和使命。”夜已深,来往车辆渐少,坚守在高铁卡点的党员干部白东辉,看着手机上还没满月的孩子照片,嘿嘿傻笑,一扫疲惫。他说:“没有大家,何来小家,雾霾终会散去,曙光就在前方,一想到孩子,我浑身更充满力量!”像白东辉这样“抛家弃子”、坚持战斗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他们严防死守、昼夜值班,为的就是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保证全市人民健康平安。

他们倾情服务,解决群众困难

“我住在办公室里,手机24小时开机。”党员干部王勇从接到严格管控来往运输车辆的通知起就选择住在办公室内,10分钟接5个电话、三四批人来找,这是他的日常工作常态,为的就是解决辖区企业运输的问题和诉求。“多亏政府开辟的‘绿色通道’,要不然我的一车小鸡雏全都冻死了。”草河街道东升牧业企业负责人感激地说道。连日来,草河街道的党员干部每天夜战“疫”线,按照“一人一车、全程跟进、闭环管理”的要求,累计为辖区40余家企业和10余户种养殖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接送”大货车服务210余辆次,有效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辖区企业经济正常运行、保证了辖区养种殖户的农牧产品保质保鲜运送出凤,切实以实际行动为草河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渐入深夜,党员干部们仍不知疲倦地服务“疫”线,细心周到地“演绎”着基层战“疫”人的别样“夜生活”。他们不辞辛劳、不畏艰险,他们任劳任怨、甘于奉献,他们深知,作为共产党员,这样的“夜生活”是使命、是担当、是信任,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春已至,花已开!唯愿疫情早日消散,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12
下一篇 2022-04-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