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0”换“1” 换来群众幸福笑容

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刘桥镇人民政府 茅晋宾

习近平总书记曾表示:“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就是为人民群众办好事,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拼搏、奉献、服务。”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要响应党的号召,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以工作中的“0”换取群众的“1”,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笑容。

防疫“0”懈怠换取群众“1”份安全。党员干部迎难上,疫情防控显担当。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战“疫”一线当成主战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能力提升的重大考验,要立志用热血守护家园,用实干书写答卷,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努力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积极当好疫情防控的“指挥员”“宣传员”“示范员”“排查员”“守门员”“服务员”,做好做实防控细节,助力织密扎牢坚固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坚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沟通“0”距离换取群众“1”份舒心。只有经常倾听群众心声,才能切切实实解难题、舒民心。党员干部要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群众当家人,与父老乡亲共饮一杯清茶,同坐一张热凳,缩短与群众的距离,一边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一边帮助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基层工作虽然繁杂枯燥,但只要是能够为群众办实事,就一样变得有价值、有意义,党员干部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要在解决群众问题的过程中长本领、得民心,祛“官味儿”、增“土味儿”,用心贴心的服务给群众一份舒心。

办事“0”障碍换取群众“1”份便利。“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群众。”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心思放到干事创业上、把精力用到履行职责上、把功夫下到推动工作落实上。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整治推诿扯皮、互设前提、敷衍塞责、办事梗阻、效率低下等一切阻碍工作开展、影响服务水平的问题,大力倡导马上办、办到位的作风。坚持做到服务优先、群众至上,端正服务态度,创新服务模式,强化服务责任,通过靠前服务、主动服务、引导服务、全程协办等,真正实现为群众办事“零障碍”,给群众带来一份便利。

“0”换“1”,不仅仅只是简单的数字变化,更是党员干部将为民初心转化为工作实绩的生动实践,党员干部要努力做到群众的需求“心中有数”,作出的承诺保证“说话算数”,群众的困难用尽“浑身解数”,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12
下一篇 2022-04-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