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朵基层“小野花”

重庆市万州区长岭镇人民政府 向春

芳原绿野恣行事,春入遥山碧四围。四月的乡村,充盈着绿意、希望与活力,漫山遍野的山坡上、小路边冒出一丛丛、一簇簇惹人爱的小野花。在广阔的基层土壤中,也扎根着一簇簇“野花”般充满希望的年轻干部,他们怀揣热情、满怀斗志、修炼功力,在基层的广袤原野中大放异彩。

练就本领,于沉寂岁月中修炼功力、积蓄力量。浅水是喧哗的,深水是沉默的。未绽放时,野花默默无闻,不受关注,一旦绽放,惊艳四方。沉默的时光是“野花”的蛰伏,是能力的涵养,是力量的积蓄。基层工作往往多且杂,基层干部往往需要身兼数任。所做的事情,不那么受人瞩目,也不那么惊天动地,但却是一件件为民造福的实事好事。悠悠百姓事,枝叶总关情,群众的每件事都需要以百分百的认真态度去办理去解决。没有强大的本领支撑,难以处理好各种庞杂的群众事务。能力的提升,也非一朝一夕能够完成,需要基层干部们迈开步子、俯下身子、挽起袖子,去探索工作规律、改进工作方法,在一件件为人服务的“小事”中学习沟通技巧、积累工作经验、增强干事本领,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坚守理想,于纷扰诱惑中锤炼品格、坚定信念。理想信念,是明灯,是航向,是立党兴党之基,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若野花没有坚定的理想,则不会在芳菲四月的人间吐露芬芳、绽放原野;基层干部放弃理想信念,则会轻慢工作、懈怠人民,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无法挽回的巨大损害。坚定理想信念,需要不断学习新的理论知识,提升理论水平,做到经常自省自悟,在不断修补思想漏洞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在基层的大熔炉里,唯有坚定理想信念,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方能在各种诱惑风险考验中迎难而上、主动出击。

真抓实干,于干事创业中铭记初心、为民造福。小小野花,力量虽薄,因热爱这片天空和大地,仍奋不顾身吐露芬芳、散发馥郁。真情源于真爱,初心发自肺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秉持这份民本初心,守住这份民本使命,就要摒除私心、抛却杂念,万事从民生角度出发考量,做得好不好由群众评判,真正做到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在桩桩件件的民生实事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13
下一篇 2022-04-13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