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中的“小温暖”让爱流动

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林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就是胜利。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作为一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工作者,我深深感受到“坚持就是胜利”的力量与意义,也在疫情防控中收获了许多“小温暖”,深深懂得疫情防控取得胜利之路注定被这些温暖与感动包围着。

送货小哥说,需要什么,我帮你买。疫情防控期间购物,都是线上订购,无接触配送。一次偶然的机会,因为我买的东西没到卡点,与一位负责送货的小哥结识。他让我加他微信,把我的订单内容发给他,他回超市帮我看看,查查原因。后来,他不仅给我送了我定的货,还主动对我说“需要什么,不好买的,我帮你买”,帮我去水果店代购了一批新鲜水果。这可能在他看来,只是一件小事,却让我倍感温暖。我想,送货小哥是一群人的缩影,作为物资配送人员,起早贪黑、忙忙碌碌,只为把居民定的东西按时送到卡点,尽可能满足群众一切需求。尽管每天很劳累了,但是碰到各种各样的情况,都耐心对待、用心解决,甚至愿意主动在原有基础上,做得更大,提供更大的帮助,让爱流动、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

药房大姐说,你列单子,我给你送。不知是前期工作太忙,每天只休息不到两三个小时,抵抗力下降,还是什么原因上火了,我的肚子上起了一个超大号火疖子,后期有些感染了,每天非常疼,坐立难安。于是,就给一个药房打电话,订购药品。药房的大姐人很好,主动加了我微信,让我把患处拍照发给她,她给我推荐一些处置意见。还对我说了很多宽慰的话,“孩子,疫情防控期间你要照顾好自己”“你列单子,姐给你送”,甚至在微信上给我讲述了自己年轻时候的经历,给我推荐了一个老中医,让我电话咨询情况。虽然这只是疫情防控期间诸多大事中的一件小事,确是实打实的“小温暖”。我与药房大家素不相识,她却像是对待自家孩子一般,温馨周到、换位思考、及时配送,总是在我需要的时候,给我送来需要的药品。这是疫情期间“药店不打烊、服务在线上”的缩影,还有无数像药房大姐这样的药店老板,在帮助着关心着自己的顾客,让他们感受到一股暖流。

医院医生说,你随时来,我帮你看。近半个多月,肚子上这个“大包”的疼一直挺着了,一是工作太多,二是没想去医院给疫情防控添乱。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挑了一个晚上下班后去医院看急诊,急诊医生让我白天挂普外科的号看看。我抱着碰运气、试试看的心态,当晚就去了楼上的普外病房,和当值医生谷医生说明来意。本以为他会拿态度或者让我白天再去,没想到他非常耐心地帮我看了,还给出了及时有效的处置意见,建议我切开,得知我担心留疤后,又建议我试着挤出来。当晚回家后,阴差阳错,正好有个小孔能把里边的脓挤出来,我就挤了。第二天一大早又找他帮我处置了一下,谷医生看诊过程中的耐心、细心真的很让人感动,带给人的信赖感与安全感,难以用语言表达。处置后,他对我说,有啥不舒服随时给他打电话、发微信,需要换药就尽管去科里找他。正是这样的医生,让人疫情防控期间生病心不慌、看诊特放心,被温暖着、感动着。

我知道,虽然这只是疫情防控中三件普普通通的温暖小事,但其背后蕴藏着“大缩影”“大力量”。在疫情防控中,我们收获的不仅是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的方式方法,更是人与人之间的彼此关心、守望相助,同心抗疫、共同向前,让温暖的爱流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13
下一篇 2022-04-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