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动态清零”中汲取成长养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沙雅县委组织部 王锐

近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等同时发声,阐述为什么要坚持“动态清零”毫不动摇。“动态清零”代表着中国智慧,更蕴藏着中国力量。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从“动态清零”中汲取三种成长养分: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科学为指导的理论创新,以实践为导向的真抓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从“动态清零”中汲取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许多国家已经“躺平”,而我们国家仍然坚持“动态清零”毫不动摇,是由我国基本国情决定的,是由我国始终坚持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决定的。没有任何一项工作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基层工作更是面对不少新情况新特点,面临不少新挑战,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树立好“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善于从群众“最急、最盼、最难”的问题抓起,切实干出一番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享受的实事好事,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从“动态清零”中汲取以科学为指导的理论创新。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当前,我国本土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我国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迅速采取防控措施,全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实践证明,“动态清零”尊重科学、体现规律,完全必要,是我国控制疫情的“法宝”。面对基层繁琐复杂的工作,党员干部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坚持遵循科学发展规律,发挥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策于民,依靠人民创造政绩,做实打基础、谋长远的好事实事,把业绩留在人民心中。

从“动态清零”中汲取以实践为导向的真抓实干。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从作出关闭离汉通道这一史无前例的防控之举,到多地采取从严从紧、管控封控的防疫举措……中国用有效实践一次又一次击退疫魔,不断赢得战“疫”主动权。实践出真知,实践长才干。党员干部要实践为导向,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不断锤炼“八种本领”、铸就“七种能力”,努力学习与岗位职责相匹配的专业能力和素养。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拜人民为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18
下一篇 2022-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