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远自迩”不负“青”

近日,共青团中央微博发表了一组以“每一代青年都无悔于时代”为主题,反映漫漫长征、抗美援朝、开凿红旗渠、98抗洪救灾、汶川救援和疫情防控重大事件的图片,并配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干部作为青年群体中的先进代表和中坚力量,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勇做新时代“主力军”,行远自迩,踔厉奋发,创造属于自己的光辉业绩,以青春之“为”浇灌“时代之花”。

高擎理想信念“明灯”,久燃不息照亮奋进“赶考路”。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到“坚决听党的话,一辈子跟着党走”,再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崇高的理想信念,为实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年轻干部要传递理想信念的“薪火棒”,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奋发有为的姿态,在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中奋力前行,不断取得新的胜利、书写新的奇迹,让鲜红的党旗始终凝聚起磅礴力量。

激荡廉洁“清风”,风清气正敲响防腐“警示钟”。“廉者,政之本也。”廉洁自律向来是干事创业的基石,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基本底线。“白袍点墨,终不可湔”,迈出半步就可能成为全线失守的开端。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可或缺的资源,能否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不仅关乎个人的前途命运,更是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染于苍则苍,染于黄则黄。”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在年轻时打好廉洁自律的底子,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清正廉洁是永恒的“护身符”,年轻干部须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慎独慎初慎微,自重自省自励,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诺言。

掌稳政绩观“航舵”,初心如磐驶向为民“幸福岸”。“政者,正也”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人民是我们党的工作的最高裁决者和最终评判者,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让人民生活幸福就是“国之大者”。年轻干部是干部队伍的未来力量和活力源泉,要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追求“奋斗有我,事业有我”“功成不必在我”的“大我”境界,当好人民的“勤务员”,擦亮政绩观“镜子”。年轻干部要主动到人民身边去,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把心思花在“想事”上、能力用在“干事”上,善于“十个指头弹钢琴”,以自身“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创造出经得起人民检验的实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18
下一篇 2022-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